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绑匪潜逃不出半月即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7:00 深圳晚报

      出租屋管理系统和基层管理员发挥“威力”

      绑匪潜逃不出半月即被擒

      

      本报记者易红梅通讯员瞿兵吕丹红报道5名犯罪嫌疑人在龙岗绑架勒索30万元得逞后潜逃至宝安区大浪街道,却未料不出半个月,其中4名就被捉拿归案。记者昨日了解到,整个案件侦破过程较为曲折,其中出租屋管理系统的外来人员租住信息登记和基层出租屋管理员在日常工作中练就成的一双“火眼金睛”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月5日下午15时许,大浪管理站接到《协查通报》,称有5名绑架勒索犯罪嫌疑人很可能逃窜并潜住在本辖区的出租屋内,要求大浪管理站协助抓捕。接到通报后,管理站经过认真查找、比对,发现登记、暂住在大浪金盈新村某栋205号房和华发路某栋1402号房的租住人员信息与其中4名犯罪嫌疑人资料基本相吻合。

      管理站组织辖区组长小杨及片区出租屋管理员小彭陪同办案民警,火速前往金盈新村犯罪嫌疑人居住地。当管理员和办案民警来到金盈新村某栋楼梯口时,恰巧碰到一名身穿黑色西服的年轻男子欲往楼上走。管理员立即意识到该男子与《协查通报》上的一名犯罪嫌疑人图像资料似乎相似。为了确认身份,管理员小彭以登记为由,要求出示身份证件。该男子一开口,小彭马上看到该男子的大门牙为暴牙,与《协查通报》上警方提供的信息一样。管理员马上向身旁的民警暗示,将其抓获。经办案民警现场核实,该年轻男子确系犯罪嫌疑人之一,并从其口中得知某栋205房,还藏有另外2名犯罪嫌疑同伙。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在管理员的协助下,以出租屋走访登记为由,在金盈新村某栋205号房,成功地将两名绑架勒索团伙成员一举抓获。当晚20时许,在金盈新村99栋,一女嫌疑人在管理员小彭的协助下成功地将该女子抓获。

      据办案民警突审,该名女子交代:她与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由于听到风声于12月1日从华发路退房,搬住到大浪某旅店313房。当晚她来金盈新村是为了通知暂住于此的那3名同伙躲避风声,未料那3名同伙早已落网。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带回龙岗公安分局,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另一犯罪嫌疑人则在进一步追捕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