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内外人士聚首绍兴商讨两岸和平统一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7: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杭州12月10日电来自海峡两岸及美国等地的100多位知名社会活动家、经济学家等,于12月10日至12日在江南名城浙江绍兴参加“第九届中华民族之腾飞研讨会”,共商两岸和平统一大计。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致辞时说,一年来,两岸关系继续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台海局势中有利于遏制“台独”的积极因素持续增多。在新的一年,祖国大陆
将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以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为重,以两岸同胞的福祉为重,真诚相待、坦诚相商,精诚团结、热诚合作,努力推动两岸关系继续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代会长原焘在致辞时说,随着两岸交流交往的深入,台湾同胞更了解大陆的政策和大陆同胞的感情,大陆同胞也更了解台湾同胞的感情。两岸经济正呈现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良好发展态势。而相互的了解正是两岸合作发展、和平统一的基础。

  原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唐树备、美国洛杉矶华夏政略研究会会长王中平、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等也在会上发言。来自台湾的40多位代表还就台北、高雄市长选后岛内政局的走势以及两岸关系的发展与展望进行专题座谈和讨论。

  自1995年以来,在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单位的支持下,美国洛杉矶华夏政略研究会发起的“中华民族之腾飞研讨会”,先后在洛杉矶、纽约、香港、台北、澳门、北京等地举办了八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华夏政略研究会由旅美爱国侨胞和华人组成。

  本届研讨会以“华夏文化,同根同源;振兴中华,同心同德”为主题,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绍兴市人民政府、美国洛杉矶华夏政略研究会共同主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