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餐具洗涤剂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4.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7: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姜雪丽、田刚)国家质检总局10日公布的餐具洗涤剂产品质量抽查结果显示,该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4.7%。

  质检总局共抽查了北京、天津、辽宁、山东、山西、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1家企业生产的76种产品。

  抽查结果表明,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中型企业产品质量较好,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而部分小型企业生产的产品仍存在质量问题。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细菌总数超标,细菌总数超标的产品在使用中不但起不到清洁餐具的作用,反而会造成细菌二次污染;总活性物含量不稳定,总活性物是餐具洗涤剂中起去污作用的关键物质,总活性物含量越高,去污力越强。

  抽查中质量不合格的产品有:贵阳南明丽华日化厂生产的洁师傅牌洗洁精、桂林市科华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科华洗洁精以及贵阳顺利洗涤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奇浓餐具洗洁精。

  另外,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餐具洗涤剂产品时应注意:一是到大型的商场、超市购买知名品牌的产品。二是不要购买散装、标识不全的产品。三是从感官上判断,应无异味、粘度适中、无分层、无悬浮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