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捣毁一50余万人传销集团 抓获33名A级头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8:19 国际在线

  新华网济南12月10日电(记者 王志):记者从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涉及传销人员50多万人、诈骗金额达10亿元的山东聊城“3·01”特大非法传销案日前被成功破获,公安机关已抓获此传销网络的33名A级头目。

  ·台湾岛内分裂活动

  ·台湾问题与东西德问题的本质区别·中国政府努力

  ·"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据了解,聊城“3·01”特大非法传销案传销网络始于2002年,由原武汉新田传销网络苏某、李某等6名B级头目合谋脱离上线,独立操盘,发展自己的传销网络体系。他们委托某大学博士生刘某研制了名为“小财神”的传销网络系统操作程序,以传销广州天冀公司“蝶贝蕾”化妆品为名,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诱骗亲朋好友缴纳2900元购买一套化妆品入会,以“五级三阶制”的利润分配方式层层抽取提成,从中非法获利。

  到案发时,这个传销网络已发展为由广州天冀、天津天狮、贵州红跃、深圳顺业等多个独立传销组织组成的传销集团,传销成员达50余万人,涉及全国16个省市,涉案金额达10亿元人民币。

  目前,公安机关共抓获此传销组织中A级头目33名,B级头目24名。其中,24人被依法逮捕,8人被劳动教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