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府谷小铁厂越关越多 投资人贿赂县长通关节(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8:49 国际在线

  小铁厂“拿钱开道”,有关部门“一路放行”

  已被取缔的小铁厂为何能恢复生产?记者调查发现,他们的主要手法是“拿钱开道”。

  据榆林市纪委、检察部门调查,为了达到恢复生产的目的,新鑫铁厂负责人屈二毛
、振华第二铁厂负责人赵振华等小铁厂投资人商议,向县长白万荣“集资”行贿。2005年9月,他们将铁厂投资人集资的10万元,送到白万荣家中,白万荣许诺等有机会就让新鑫铁厂、振华第二铁厂恢复生产将剩余原材料炼完。

  打通县长白万荣“关节”后,小铁厂投资人又将目标投向了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据调查,给白万荣行贿后,屈二毛等又召集部分铁厂投资人集资了10万元,各拿2万元分别送给分管工业的常务副县长、县长助理、县环保局长、分管环保的副县长(随即退还)以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当场拒收)5人,以打通相关部门“关节”。

  一位铁厂负责人说:“我们知道要想恢复生产,必须有一把手的同意,但我们和白万荣没打过交道,只能拿钱说话,没想到他竟爽快地答应,事情很快就办成了。”

  收了钱就“办事”,某些政府官员这种“爽快”,致使他们丧失了岗位职责,以及行政行为失范,其结果是小铁厂纷纷恢复生产。

  一些部门反映,由于“一把手”发话了,有关部门的人心里认为不合适,但没有人站出来公开反对,最终还是群众反映才披露出来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