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4735名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2月10日电 (刘薛梅) 甘肃省自二OO五年实行行政问责以来,问出四千七百三十五名问题官员,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三十九人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这是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日前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新闻发布会通报说,甘肃省实施行政问责制以来,首先对行政执法依据进行了一次大盘点,对省直部门的执法依据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确认,按照“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
”的原则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结合内部执法机构和执法岗位的配置,对执法职责作了深入细致的分解。同时,对不符合法律术语规范的二千五百五十九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确认的项目名称进行了修正和规范。

  通报说,该省还通过健全执法责任制配套制度,建立落实行政执法责任的长效机制,加大对行政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力度,改善了行政执法机关和工作人员在群众中的形象。各级行政执法机关结合实际、以监督检查、行政复议、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行政监督、舆论监督等方式,既纠正事,又追究人。期间共查处各类违法违纪案件一千九百五十二件,涉及四千七百三十五名官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行政问责”的相关新闻
行政问责+民主法治是罢诉息访治本良方 (2006-02-20)
专家建议信访工作建立听证会制和行政问责制 (2005-06-11)
两会词解:行政问责制 (2005-03-05)
温家宝要求强化行政问责制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2005-03-05)
温家宝:强化行政问责制 依法追究行政过错 (2005-03-05)
沈城行政问责四名局级干部 (2004-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