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监会将受理八家外资银行分行转制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1:31 中国新闻网
银监会将受理八家外资银行分行转制申请

  读者在查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读本。据悉,《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将从2006年12月11日起实施。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日电 (记者 于晶波) 本月十一日,亦是《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实施首日,中国银监会将受理汇丰银行等八家外资银行将中国境内分行改制为外资法人银行的申请。

  目前,中国银监会已经收到汇丰银行、花旗银行、渣打银行、东亚银行、恒生银行、日本瑞穗实业银行、新加坡星展银行、荷兰银行等八家银行将分行改制为法人银行的申请。

  本月十一日,中国

银监会将首批受理这八家外资银行的转制申请。中国银监会将根据对申请资料的审核情况和审慎监管的要求,作出批准筹建的决定。

  今年十二月十一日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五年过渡期结束,《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正式生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从本月十一日起,将取消外资银行在中国境内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地域和客户对象限制,在承诺和审慎监管的框架下,对外资银行实行国民待遇。外资法人银行可以经营全面外汇和人民币业务,外资银行分行在现有业务范围的基础上,可以吸收中国境内公民每笔不少于一百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鼓励外资银行在自主、自愿和商业原则的基础上,将其在中国境内的分行改制为外资法人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外资银行”的相关新闻
银监会主席助理:鼓励外资银行转成法人机构 (2006-12-04)
银监会发布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实施细则 (2006-11-29)
外资银行调整中国攻略 储户态度有冷有热 (2006-11-24)
外资银行:人民币理财新选择 (2006-11-20)
我国开放人民币零售业务 外资银行可吸收存款 (2006-11-20)
张培元:抓住外资银行主动送上门来的经 (2006-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