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将投资引进道路驾驶技能计算机路考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1:38 大连晚报

  我市将投资1000余万元引进道路驾驶技能计算机路考信息系统

  驾照路考将由电脑监考

  ■本报记者王树霖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我市将投资1000余万元引进道路驾驶技能计算机路考信息系统,凭借这项系统,学员在路考时,将由原来的人工监考改为计算机监考,学员是否通过考试将由计算机“一锤定音”。这项科技含量较高的路考信息系统明年有望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系统是通过无线电发射原理,在考车上安装路考信息车载设备,将学员路考时的机动车转向、制动、轮胎轨迹等一套动作的所有信息数字,通过仪器设备传输到市交警支队驾管处监控大厅的计算机信息系统,由计算机系统分析处理后得出路考成绩。该系统的投入使用,体现了科学、公平、公正原则,使考试更加严格。

  市交警支队驾管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将在姚家考场3条考试线路上实行电子考试,这3条线路均为小型汽车线路,大、中型汽车、载重汽车和大型客车暂不实行电子路考。

  据悉,根据公安部确定的2004年5月1日后5年内,全国驾驶学员考试将全部实行电子考试这一规定,沈阳等全国一些大中型城市已经陆续实行了路考电子考试。

  我市在驾驶员考试时已经部分实行了电子化考试,如果路考实行电子化考试,那么我市在

机动车驾驶学员考试方面将全部实现电子化考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