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文明养犬行动专题 > 正文

长沙1天打死无证狗30多条 市民建议实施安乐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3:13 红网

  红网12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刘庆)随着“咔嚓——”的夹子声响,长沙城区打狗行动开始,从昨日下午2时到4时,行动队员用打狗棍和狗夹子打死流浪狗、未圈养狗10多条,全天共打死无证狗30多条。从昨日起到明年1月10日,全市5城区,长、望、浏、宁4县市和高新区公安机关要开展为期1个月的打狗行动。

  狗的主人请求将死狗留下

  昨日下午2时,市区打狗行动队从五一广场开始集中灭狗。在短短10多分钟里,4名行动队员用狗夹子先后打掉了4条流浪狗。

  在西长街一胡同内,一条黑狗正从外往里跑。经过此地的打狗队队员一眼就看到了,赶紧骑

摩托车赶上,挥起棍子猛地打了下去,紧接着“嘭——”的一声,黑狗应声倒下。

  狗的主人闻讯赶到。当工作人员准备将黑狗抬上车拉走时,被黑狗的主人拦下。狗的主人对打狗没有争议,只是请求打狗队将死狗留下。讲明死狗处理方法后,打狗队领导同意了狗的主人的请求。

  在广场南侧一个停车场门口,一只

宠物犬和一只家犬被打死,小宠物犬脖子上还戴着铁环。当狗的女主人听到消息后,眼圈一红,淌下了眼泪,她后悔自己没有圈养好狗狗。

  下午3时30分,打狗队来到火车南站路口,在一

加油站后面一户居民家一次打掉了6条未圈养的狗。下午4时,打狗队员来到开福区,在一个汽车修理厂门口,两条在外流浪的宠物狗被打死。随后,当打狗队员跟进修车厂对一条大狼狗追打时,狗的主人站在狗前面以身相挡,请求打狗队领导棍下留情,并表示两天内一定将大狼狗转移出市区。

  随后,打狗队还在长沙火车站站前广场、伍家岭波隆立交桥下等地,打死多条流浪或没有圈养的家犬。

  对疑似狂犬病犬只开枪击毙

  长沙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明确表示,民警在整治犬只管理行动中要尽量少开枪,多用狗夹子,一般情况下不对狗开枪,对有疑似狂犬病的犬只、无主管理的凶猛犬才一律开枪击毙。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犬类管理有关负责人表示,商贩手中的犬类必须在免疫后才能销售。

  同日,宁乡县城展开打狗行动,当日打死10多条流浪狗、未圈养狗和扰民狗,其中在中心广场灭掉了一只价值1万元的狼狗。此外,望城、浏阳、长沙等县市已捕杀流浪狗35条。

  [市民建议]

  能否让无证狗安乐死

  有市民认为,处理无证狗可以使用更仁慈的方式,比如给无证狗注射药物,让其安乐死。

  对此,警方表示让狗实行安乐死还不太现实,原因之一是经费欠缺。警方急切希望在捕狗工具上搞些创造发明,用最低廉的成本达到最好的捕狗效果。

  记者从省疾控中心了解到,狂犬病给我省造成了巨大损失,一年之中有370人死于狂犬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打狗”的相关新闻
北京市民加入养犬协会 打狗官司咨询免费 (2006-11-28)
狂犬病专家:打狗没用 关键是养狗方式 (2006-11-17)
重庆警方打掉一个冒充打狗办的牟利团伙 (2006-11-09)
小区业主不堪犬吠提议杀狗 称打狗不必看主人 (2006-11-01)
梅广:出来跑步,还要带上一个打狗棍? (2006-10-26)
武汉警方将组建300人打狗队清理违规犬 (2006-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