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改委称学费医药费房价是明年价格控制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3:36 国际在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明年要继续努力,力求使上学贵、看病贵、房价高等矛盾有所缓解。”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毕井泉昨天表示。

  毕井泉在全国物价局长会议上表示,明年要规范教育收费,配合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将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的比例控制在30%以下的要求,严格控制择校生收费标准,降低公办高中的学杂费收费标准。

  价格主管部门将加强高等教育收费管理,规范成本构成,提高收费透明度。全面推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认真落实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各项救助措施。

  价格主管部门将继续加强药品市场价格的监测和调查,做好药品价格评审工作,充分发挥药品价格评审在制定和调整药品价格中的基础性作用。继续降低偏高的药品价格,适当放宽廉价药品管制,保障临床用药需要。

  “

房地产价格工作的重点是稳定廉租住房租金以及小
户型
政策性住房和限套型、限
房价
商品房的价格。”毕井泉说,要完善廉租住房租金和小户型政策性住房价格的统计监测制度,配合有关部门完善廉租房制度,落实廉租住房建设资金和房源,努力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供应。

  明年,价格主管部门还将整顿房地产交易环节的价格行为。积极推进物业服务的市场化进程,合理确定物业收费标准,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

  “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是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条件。”毕井泉说,他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价格调控工作,加强价格监测和价格形势的分析,密切关注粮食、石油、钢材等重要商品国内外市场价格变化,密切关注宏观经济运行重要指标的变化,提高价格调控的预见性。

  明年,价格主管部门还将加强垄断行业的价格监管。加快制定垄断性行业和公用事业的定价成本监审办法,加强对工资总额的控制,约束成本上升;建立垄断行业和公用事业的成本价格信息定期发布制度。

  毕井泉要求,深化资源环境价格改革,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价格热点、难点问题,促进和谐发展;坚持依法行政,强化成本约束,提高定价的科学性和透明度,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综合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发改委 价格”的相关新闻
发改委称将提高天然气价格与国际接轨 (2006-11-12)
发改委官员称将提高国内天然气价格与国际接轨 (2006-11-10)
发改委能源局称正在研究上调天然气价格 (2006-11-09)
发改委十一五期间重点监管教育收费医药价格 (2006-11-07)
发改委官员:降药价意味着要提高医疗服务价格 (2006-09-18)
发改委官员称药厂对药店和医院采用双重价格 (2006-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