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郝龙斌直航主张助其赢台北市长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4:15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一大早,郝龙斌开始到台北中山、北投、士林等区“扫街谢票”。整个谢票行程预计需要三天时间,同时郝龙斌还要着手筹备自己的行政班底。其间,郝龙斌表示,在未来的市政工作若遇上问题,会以马英九为咨询对象。

  9日晚,郝龙斌以领先对手十几万张选票胜出台北市市长选举。郝龙斌说,他的胜利,证明了清廉战胜贪腐。

  而此次郝龙斌胜选,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政策主张中提出了广惠台商的松山机场“直航”和在台北市建立“台商服务中心”。

  而此前的11月21日,郝龙斌海峡两岸台商后援总会正式成立,在祖国大陆各具代表性的台商纷纷表示支持郝龙斌的政策主张。

  而对于郝龙斌的胜选,此次辅选的台商后援总会会长廖万隆分析说,其中重要的原因是,郝龙斌对两岸交往提出的正确政策让赚了钱的台商能安心,同时还能让大陆企业去台湾投资,“他摆出了欢迎大陆企业前去投资的姿态。”廖万隆说,而且正在筹建的台北市“台商服务中心”还能发挥招商引资的功能。

  “郝龙斌的这些主张让台商很感动,我们也开了很多研讨会来准备。”廖万隆说。

  廖万隆透露:“一些不便出面投票的上市公司高层纷纷打电话给公司主要干部和亲戚朋友,要求他们投票支持郝龙斌。”

  而在此次选举中,郝龙斌主张台北与大陆建立城市交流,互通信息商机,“提出两岸直航,这是对两岸最好的贡献和政策。”这也注定了接下来的日子里,郝龙斌要在忙碌中度过每一天。

  日前,除了每天早出晚归“扫街谢票”外,郝龙斌还把竞选班底变为市长交接班小组,排定人事安排,为12月25日马英九的正式交班作准备,同时还要忙着构思台北市市政蓝图。

  郝龙斌竞选办公室主任、交接班小组负责人吴秀光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他提出的差异化政见也让他赢得了不少选票,比如,相对谢长廷主张把松山机场废掉改为一个大花园,郝龙斌就提出要把松山机场持续维持,坚持直航机制,提升台北竞争力,加强与香港、上海的密切联系。”

  作为郝龙斌竞选大将,吴秀光还透露,郝龙斌提出学习纽约市长朱利安尼把台北治安搞好和进行旧城区改造及河川整治等口号,都为他赢得了不少选票。

  分析人士认为,郝龙斌这些主张能让台北经济更为“活络”,生活环境更加美好,同时还能吸引更多的外商到台北来投资并把区域总部设立于此。“这对提升台北的竞争力很重要。”

  “这次郝龙斌赢得五成多的选票,也表明台北一半以上的市民对马英九过去的业绩肯定。同时郝龙斌相对其他候选人更清新年轻、清廉超度,能力强,此外马英九也带来了外部优势,”台中市

国民党主委张逸华指出。

  据了解,9日晚,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与几名国民党副主席开会后举行记者会,对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作出检讨。马英九对郝龙斌在台北市长选举中赢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谢长廷近16万票表示欣慰,对以微小差距败选的党籍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则表示钦佩。

  对于民进党以“抹黑”的方式赢得高雄市长选举,马英九予以谴责。至于国民党是否会为高雄市长败选提出诉讼、要求验票,马英九回应说,国民党中央知道黄俊英竞选总部正在进行研究,也提出对陈水扁的控告,他们支持黄俊英的决定。也正是因为如此,昨天,马英九未能陪同郝龙斌“扫街谢票”而是赶往高雄督促黄俊英的起诉事宜。袁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