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民进党选后人事暂无异动 国民党称不会有人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17 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选后人事暂无异动国民党称不会有人下台

  (台湾《联合报》图)

  

  

人民网12月10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北高市长选举结果昨天揭晓,
国民党
候选人郝龙斌领先对手谢长廷十六万多票,当选台北市长,民进党候选人陈菊以一一一四票险胜,当选高雄市长。

  国民党候选人黄俊英和陈菊的得票率只差零点一四个百分点,差距非常小;且高雄市长选举的无效票达六六二二张,黄俊英立刻提出当选及选举无效之诉,并要求验票。国民党中央表示,尊重黄俊英竞选总部的决定。

  昨天的选举结果,显示台湾政治版图蓝绿的基本盘没有太大变化。

  北高市长向来是竞争最激烈的选战之一,各政党都积极动员。但今年在蓝绿攻防之下,投票率却未如预期。

  台北市长选举投票率为百分之六四点五二,高雄市长选举投票率为百分之六七点九三。

  北市选委会指出,北市长及市议员选举投票率创新低。显示选民对政治的热情消退。

  以无党籍身份参选台北市长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获得五万多票,他随后宣布,将退出台湾的政治。“台联党”主席苏进强指出,选举结果不如预期,他会负起责任。

  民进党方面因保住基本盘,“府院”党人事暂不会异动。虽然外界认为国民党没有拿回高雄算是失利,但国民党方面表示,全党对选举都已尽力,不会有人负责下台。

  对于北、高两市长及市议员选举投、开票过程平和顺利,陈水扁昨晚透过新闻稿表示欣慰,并向所有当选人申致贺忱。台“总统府”昨晚明确表示,陈水扁将履行选前承诺,会开始着手(在高雄)找房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