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312国道不堪重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彬)入冬以来,我省312国道经常出现大面积、长时间车辆拥堵的情况。近日,省公路局召开新闻通报会,公布了相关情况及近期的分流、疏导路线和解决办法。

  问题:众多过境车拥堵312国道

  据了解,312国道起于上海、终到新疆霍尔果斯,由陕豫交界处的界牌入陕,经商洛
、西安、咸阳3市15县区,西至于陕甘交界凤翔路口,是我省“米”字形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分析,造成312国道大面积堵车的原因有:一是310国道甘肃境内正封闭施工,车辆绕行至G312线通行;二是彬县、永寿境内银武高速公路施工,工程材料运输车辆造成G312线交通量增加;三是陕西及邻省高速公路实行计重收费,部分车辆绕行312国道;四是312国道彬县、蓝田境内部分路段路面宽度仅10米,设计交通量4000辆/日,但实际车流量已超过10000辆/日。特别是超限车辆行驶中洒水降温,致使路面长时间湿滑,易造成拥堵;五是312国道以过境交通为主,过境车辆占交通量的70%,超长超宽车辆多,行驶速度缓慢,如麻街岭隧道北不足10公里陡坡路段,大车通行时间超过40分钟,加之人车混行,交通事故频发也是造成交通堵塞的重要原因。

  管理:保畅通实行问责制

  针对312国道保畅工作,省交通厅、省公路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下发了一系列紧急通知,在公路保畅工作实行问责制管理。目前,尽可能降低施工对过往车辆的影响,减轻保畅压力。明确要求施工堵车时间超过30分钟时,应立即停止施工,在最短时间内采取有效措施,以疏导车辆,及时恢复通行;。并及时向司乘人员和行人提供路况信息。

  同时,切实加强路政大队巡查力度,及时清理路障,消除交通保畅隐患,并与交警部门积极配合,形成以交警为交通疏导的主导力量,路政及其他部门协助疏导的工作机制。目前,还加强了超限运输管理,加大卸载力度,全力保证交通畅通,并尽力为过往车辆提供人性化服务。

  措施:制定5条疏导分流路线

  为缓解这一状况,省公路部门制定了相应的分流、疏导路线。具体安排是:

  在西安绕城高速的香王立交、西蓝高速的灞塬收费站和蓝田立交、西临高速的豁口收费站,设置交警强行分流岗,将从西安出发经312国道丹凤、商南开往河南方向的车辆,从西安上连霍高速或310国道经潼关绕行到达,过境小轿车和客车不予管制。

  从西安出发经312国道彬县、长武开往甘肃方向的车辆,请从西安上连霍高速或310国道,经宝牛公路绕行到达、或从咸阳上211国道经旬邑绕行到达。

  从商州经312国道开往西安方向的车辆分流路线:一是从商州上307省道经洛南再经202省道至罗敷上310国道或国道主干线45绕行到达,二是从商州上307省道经柞水至210国道绕行到达。蓝小路山区段利用省道101线对客运车辆和小型车辆进行分流;麻街岭隧道段利用312国道构峪至麻街岭老桥段进行分流。

  由西安、咸阳经彬县开往甘肃方向的车辆从国道312线永坪驶入306省道,经宝鸡麟游的崔木沿县道223线至彬县大佛寺接国道312线到达。或从国道312线永坪驶入306省道,经宝鸡麟游、两亭接210省道进入甘肃灵台。

  由甘肃、彬县、永寿开往咸阳、西安方向的车辆,从国道312线彬县县城驶入306省道,跨景区泾河大桥,于旬邑野鸡红驶入211国道经淳化、泾阳及208省道、西铜高速公路到达咸阳及西安。

  明年:大修商洛段路面

  通过近两年来的综合治理,312国道西段路况已得到改善,明年312国道东段商洛境内准备再进行部分路段的路面大修,使全线路况全面改观,同时继续强力推进以卸载为主的超限车辆治理力度,使超限超载率控制在4%。同时公路部门将通过加强管理,合理安排养护施工作业;积极组织,协同各部门及时发布通阻信息,主动引导、合理分流,创造畅通的312国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