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三年,学分未修到6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安徽农业大学获悉,经该校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对至第三学年末累计获得学分数低于60的13名学生做出退学处理,对323名学业状况严重低于常规水平、学习不努力的学生进行学业警示。

  据悉,从2003年起,安农大对本科学生实行学分制、弹性学制,对标准学制为4年应完成的学业,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自主安排学习进程,选择在3—6年内完成学业。弹
性学制的最长期限是6年。对未休、停学的学生,至第三学年末累计获得的学分数低于60学分的(即学习时间过半,尚未完成学业的1/3),属不能按规定坚持正常学习者,他们面临的将是无法在弹性学制内完成学业(至第三学年末累计取得学分数不低于135学分者,方有可能在4年内完成学业;至第三学年末累计取得学分数不低于60学分者方有可能在6年内完成学业)。根据《安徽农业大学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这些不能完成学业者将被作退学处理。

  今年,该校对学习不认真的学生进行清查,发现有13名学生到大三结束时,累计都没有达到60个学分。如此状况,这些人即使在剩下的时间里非常努力,也无法完成学业。按规定,这13名同学被退学处理。

  另外,该校还对323名学业状况严重低于常规水平、学习不努力的学生进行学业警示。

  据悉,按照安农大的老规定,学生如果一学年累计超过10门功课不及格,也必须留级或退学。“考虑到硬性处罚对这些学生的学业不会有多大帮助,从挽救、关注的角度来说,学校决定先向他们发出学业警示”。据悉,受到“学业警示”的学生本人必须提出具体的书面改进意见(经家长签字、所属学院确认)。安农大要求,各有关学院应加强对受到“学业警示”学生的督促和管理,家长同时应协助学校监督实施。

  (屈凤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