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就业其实就是在比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21 新闻晚报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

  12月8日,多个校园招聘会同时在南京大学举行。“毕业生那么多,竞争太激烈,我心里一点底气都没有。可是,我同宿舍的一个同学,一个招聘会也不去,因为他有个好爸爸。”忙着投简历的刘同学告诉笔者。

  有刘同学类似想法的大学毕业生不在少数。有人认为大学生就业,家庭社会关系越来越重要,甚至有人提出:“大学生就业就是比爹!

  都说大学生就业难,可是大学生有个关系厉害的老爹,就业就不难。”

  近日,南京师范大学蒋钰老师的一项调查佐证了这一看法。蒋老师通过对2005年江苏省8所高校的600多名文、理、工科毕业生的就业调查发现,有超过半数的学生认为父母的社会关系在找工作中很重要,通过父母的社会关系找到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占到调查总数的27.2%。而认为父母社会关系不重要的学生仅占13.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