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俊英否认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21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因对民进党“肮脏污蔑的选战手法”不满,在高雄市长选举中仅以1114票微弱差距落选的国民党籍候选人黄俊英阵营不承认败选,并已向当地有关机构提出上诉。目前高雄市长选票已被全部封存。

  据悉,就在9日凌晨距离高雄市长选举投票还有几小时的时候,民进党籍候选人陈菊阵营突然召开记者会,公布所谓黄俊英阵营涉嫌贿选的录像带,指控黄俊英贿选。陈水扁也影射高雄市长选举中有人涉嫌买票。

  9日晚,高雄市长选举揭晓,黄俊英以微弱差距落选,其竞选总部认为民进党方面以“抹黑手法”打击了黄俊英的选情,让民意支持度原本领先的黄俊英最后落选。黄俊英阵营声称不接受选举结果,并随即前往当地有关机构提出上诉,要求查封全市选票、选举人名册、投开票报告表等。

  据悉,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国民党中央支持黄俊英的决定。

  争议点

  选票混乱计票猫腻

  □据东南快报报道

  一家4人收7选票

  黄俊英阵营指出,高雄市林先生一家人共有4口,不过这次市长选举却领到7张选举通知单,其中林先生的女儿和儿子一个人就领到2张通知单,让林先生觉得很纳闷。

  同一个姓名却有2张通知单,编号还不同,林先生把他交给市“议员”当作证据。不过,仔细看看通知单上面才知道发生了大乌龙,因为一张是市长选举,另一张是里长选举。对于儿女是否投两次票,林先生表示,自己也分不清楚,不知道。

  服刑人收选票通知

  另外,林先生的小儿子因为吸毒入狱服刑,被剥夺公权,没想到也收到选举通知单。

  这些证据黄俊英阵营交给“检方”作为查封选票的依据,不过法官认为证据力不足,没有采信。法官最后决定封存票匦关键的证据,是在高雄市有两个投开票所出现开票和计票结果不同的严重瑕疵。

  邱毅带来2证人

  国民党“立委”邱毅表示,其中一个投票所陈菊的得票本来是474票,结果报到选委会竟然改写成747票,单单这个投票所就差了280多票。

  邱毅说,超过10个投开票所,有“灌水作票”的情形。邱毅深夜还带着两名可以证明灌水做票的证人进入法院。他们证实,开票所回报的票数,和实际统计有出入。

  另国民党籍“立委”侯彩凤也出示了一张据称是监票人员制作的异常选票统计表,指光是第一选区3至104投票所就有许多张废票,其中多为印泥模糊不清,类似废票约有6500张,且均为黄俊英的废票,十分可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