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三亚天然气泄露 14公里街道难寻消防栓(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34 国际在线

  

海南三亚天然气泄露14公里街道难寻消防栓(图)(2)

  救援现场气氛紧张。海南日报记者 张杰 摄

  处置:

  用水对气体进行稀释

  据加气站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下午2点40分左右,他们发现输气车内有气体泄露出,随后立即拨打了“119”电话。

  记者在三亚消防支队了解到,接到求援电话后,他们立即赶到了现场。发现输气车内的一输气罐的阀门出现了问题,于是试图用专用的堵漏工具堵上漏气的地方,但是由于型号不匹配没能成功。在关闭了车上其余7个输气罐的阀门之后,消防官兵用高压水枪对准漏气处喷水,用水稀释空气中天然气的浓度,并加快气体释放的速度。据现场的消防官兵介绍,由于漏气处无法堵上,现在只能采用喷水的办法,让罐内的天然气自然泄漏完。并且由于整条凤凰路上都没有消火栓,只能再增派两部消防车,共四辆消防车轮流从三亚月川路拉水进行稀释工作。

  有关部门: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对于这起事故的原因。现场的工作人员意见并不一致。有人员认为这应该是由于输气罐的阀门爆裂所致,才会导致气体泄漏出。另一种意见则认为是由于输气罐和加气站的输气管的对接处出现问题,有裂缝出现,气体是从裂缝中泄漏出来的。

  三亚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刑局长向记者表示,这应该是一起安全生产事故。他告诉记者,这辆输气车是从澄迈福山气站送气过来的。由于目前事故原因尚不清楚,因此安监局将先对事故的原因进行调查,然后再视具体情况、及事故所造成的后果来对相关的责任人进行处理。(南国都市报 记者 孙嘉夏 陈翔 通讯员 胡剑兵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