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纪委调查称该部队未调动官兵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40 东方网 (来源:河北青年报)

  河北青年报消息(记者 苗苗)今年8月份,一条内容为“金伯帆洗浴中心被驻石某部砸毁”的帖子在互联网上流传。在网上搜索,就可发现少则有3000余条、多则上万条与“驻石某部”、“金伯帆”相关的内容,就连国外的一些网站也对此做了相关报道。

  一时间,“驻石某部队砸毁金伯帆”,成了百姓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

  昨日,驻石某部队以发帖人侵犯了部队法人及部队长个人名誉权为由,全权委托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邹强伦、樊军律师,向石家庄市中级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一条帖子惹麻烦

  昨日上午,邹强伦律师及驻石某部队政治部副主任王巨山等人就“部队使用暴力砸毁洗浴城”一事举行了媒体见面会

  据介绍,今年8月初,该部队的官兵陆续接到家人或朋友的电话,询问内容大都与一条“部队砸毁洗浴城”的帖子有关。

  经了解,此帖的大致内容是,“驻石某部队的部长与好友到位于

石家庄市的金伯帆洗浴中心喝茶时,因不小心打坏一个茶杯,被洗浴中心的工作人员敲诈,随后一怒之下调动所属部队的几卡车官兵,携带武器和军用铁锹,不顾当地公安机关和政府有关领导的劝阻,使用暴力将洗浴中心设备、设施全部砸毁。”帖子发表后,此“消息”在互联网上迅速蔓延。

  王巨山说,部队长从来没有去过金伯帆洗浴中心,更不可能因个人利益受到侵犯而擅自调动部队以泄私愤。

  警方查明原始发帖ID

  “石家庄市公安局经过调查,已经证实这条消息是谣传。”王巨山说。

  而中纪委专门委派北京军区纪委调查此事,也证实了该部队没有调动官兵和武器,此消息纯属谣传。

  金伯帆洗浴中心的法人代表吴迪及其工作人员也表示,随着传言的扩散,他们感到问题严重,曾于8月13日在网上发表“严正声明”进行澄清,并于8月17日到西苑派出所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在石市公安局网监分局的协助下,派出所查明此信息来自鹿泉论坛网站,系一网名为“长江750”的人所发。该用户姓姬,是鹿泉论坛网站的版主。

  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时,姬某称自己听说过此事,但并不知道事情的真伪,也没有在网站上发布过这样的消息。姬某认为,可能是有人盗用了他的密码,利用他的用户名发布的。

  部队已提起民事诉讼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姬某。说到发帖子的事情,姬某叹了口气说:“我也参过军,真的没有发过这个帖子,对此毫不知情。”姬某表示,既然成了被告,只好尽最大努力找到自己没有发那条帖子的证据。

  石家庄市公安局认为,社会和互联网上流传的“金伯帆洗浴中心被驻石某部队砸毁”的消息纯属谣传。

  律师:此帖造成恶劣影响

  “这条帖子的流传,造成了很恶劣的影响,让老百姓对解放军产生了很大的误解。”邹强伦说,一些老百姓听到这些谣言后,误以为解放军军官追求奢侈享受;让社会公众产生了部队长因个人利益受损后,为泄私愤而利用职权调动部队从事违法行为的印象;令老百姓感到驻石某部队可以置国家法律和部队条令于不顾,擅自动用兵员大打出手。“严重降低了社会对军人的公正评价,使部队的社会公信力受到极大贬低,损害了部队的名誉和荣誉,影响了解放军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邹强伦说,他们已于昨日向石市中院提起了民事诉讼,要求姬某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在国内有影响的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15万元。(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谣言”的相关新闻
台北高雄市长选前谣言四起 民进党挑拨蓝营关系 (2006-12-09)
视频:宋楚瑜控告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散布谣言 (2006-12-07)
宋楚瑜分别控告谢长廷和游锡堃散布谣言 (2006-12-07)
宋楚瑜控告谢长廷和游锡堃散布不实谣言 (2006-12-07)
视频:台民进党竞选前炮制宋楚瑜退选谣言 (2006-12-06)
宋楚瑜拜票驳退选传闻 告谢长廷"谣言使不当选" (2006-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