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亲子乐园温暖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57 今晚报

  近日《今晚报》一幅《农民工子女,开心在“乐园”》的图片新闻报道引人注目:一些农民工子女在老师的辅导和照顾下,个个非常开心。然而,孩子们并非在课堂正式上课,而是本市南开实验学校为解除在津农民工的后顾之忧,刚刚成立的我市首个“农民工亲子乐园”之实景一瞥。居住在王顶堤地区城乡结合部的农民工子女,课余时间被组织起来,由这里的老师免费补课,在日常生活方面给予一定照顾,使其父母能安心工作。

  校方办“亲子乐园”,把好事、实事办到了农民工们的心坎上,值得称道。这些年,随着天津经济建设的迅猛发展,吸引了大量外来务工人员。为他们服务好,把他们当亲人,让越来越多的农民工把天津当成可信赖的第二故乡,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建设和谐天津的重要内容之一。

  为农民工服务好,不光体现在照顾他们的自身,也体现在照顾他们的家庭。“农民工亲子乐园”之类的好做法值得推广,让为天津发展出力流汗的农民工们真切地感到温暖,让一个个农民工家庭减少后顾之忧,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和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