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安维权第一人”自称遭报复被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3: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琼)“这次挨打的经历,让我感觉到自己的力量太孤单了!”昨天下午,自称“保安维权第一人”的祁利刚指着纱布包着的左眼说,自己因为帮其他保安维权而遭受报复被人打伤。

  自称遭报复被殴打

  祁利刚称,12月8日上午,来自吉林的保安小郭因为夜不归宿,被保安队长打了两个耳光、踹了一脚,只有18岁的小郭事后跑出来打电话向他求助。小郭所在的保安公司经理曾打电话劝他不要介入此事,并提出一起吃饭,但祁利刚没去。第二天,祁利刚又在电话中给小郭出主意,让他身体不适“就躺着别去训练”,据说这次通话被那家保安公司的经理听到了。当天下午,祁利刚外出在一家报亭买报纸时,突然开来一辆面包车。“从车上下来七八个人,挥舞着橡胶棍左右夹击,把我困在原地,还有人嘴里喊着‘就是他多管闲事’。他们把我拽上车,这时我才看到那家保安公司的经理站在旁边说‘拉回公司继续打’。”祁利刚说,一路上这几个人又把他按在车座上打了一顿。车开回该保安公司后,对方将他拉到一个房间拳打脚踢,以致他满脸是血,衣服的毛领也被血浸湿了,当时左眼什么都看不见了。

  祁利刚说,打完后对方轮番劝他向经理道歉并保证以后不再管闲事,直到下午5时才带他前往附近的安达医院“看病”,医生检查时送他来的人就不见踪影了。他报警后,该保安公司的一位副经理又领着他前往回龙观北郊医院“看病”,后来却以身上现金不够为由离开医院。

  在祁利刚提供的安达心脑病医院的病历上,前两页明显被撕去了,祁利刚起先矢口否认,最后敷衍说:“可能是医生撕的吧。”

  自称上了“黑名单”

  祁利刚说,因为自己“专替受欺负的保安维权”,所以上了保安圈内的“黑名单”,备受争议、屡遭威胁,“没有一家保安公司再愿意雇我,怕我继续在媒体上揭自家的短。”他自称是“保安维权第一人”。

  上周本报曾报道过保安柳亮被保安队长殴打一事,当时就是祁利刚出面联系了本市数家媒体。

  据祁利刚介绍,过去两年他帮不少外地来的保安维权,最终保安公司赔的钱他一分都没拿过,最多是“收点儿保安送的小礼,吃他们一顿饭,喝点小酒”。

  祁利刚说,除请媒体报道“不平事”外,他还帮不少被打保安联系了律师,提供相应的法律援助,然而不少外地保安被打后,亲属都劝他们不要打官司,最后往往选择“私了”,导致事情最后“不了了之”,这些都让祁利刚发出了“过河拆桥”的感叹。

  保安公司称是“骗局”

  今晨,记者致电该保安公司,徐经理称祁利刚曾被该公司录用过3天,但总公司披露了他过去的劣迹,下了不得录用的“封杀令”。

  徐经理表示,小郭的事是因为他以感冒为由请假外出,却去参与了赌博,保安队长“为了加强管理,只不过推了他两把,什么事也没有”,但祁利刚却打电话指使对方“先打120,再打110”。徐经理说,12月9日上午祁利刚打电话找小郭,徐经理在免提中听到里面传出:“小郭你躺在床上别动,装头疼肚子疼,谁让起也别起,我周一带记者和民警过去给你撑腰!”徐经理说,小郭本人不愿受祁利刚“控制”,祁利刚假装派出所民警给小郭的父亲打电话,小郭父亲来京了解实情后,把儿子直接领回了家。

  但徐经理承认,公司几个人在路上碰到祁利刚时气不过,就拉他上车:“这么多人推推搡搡的,脸上难免会有点擦痕,什么大事都没有。”J0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