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方:上千的哥搜匪忙后方:数百盒饭送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3:38 北京晚报

  本报葫芦岛讯9日夜到10日凌晨,辽宁葫芦岛市空中电波和上千辆出租车,编织了一个天罗地网。两个电台三套节目彻夜直播,个体业户送去数百盒盒饭。出租车司机两天两夜“大搜捕”,三名抢劫出租车的劫匪最终落网。

  出租车连续遭抢

  “刚才我遭到了抢劫,两男一女三名青年在城郊的前瓦村将我的蓝色桑塔纳出租车抢走。”8日上午,一名女司机的声音从葫芦岛市广播电台和连山广播电台的交通台节目中传出。

  “我们希望同行们少挣点钱,立即前去寻找劫匪。”随后,电台中就有出租车司机发出这样的倡议。

  随后,连山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阳光和几百名自发加入搜捕行列的出租车司机,一起在劫匪可能的逃跑方向设卡堵截搜寻。

  没想到当日下午,又有一名司机在葫芦岛市老城区遭到三名劫匪的抢劫。这时,有上千名出租车司机陆续加入搜捕队伍。几千名出租车司机边拉活儿,边搜寻劫匪。节目主持人还和朝阳市、锦州市的交通台取得了联系。一张大网拉到了周边城市。

  抓住时,劫匪正在睡觉

  昨天早晨5时许,阳光接到一名司机电话:在一个大山沟里的暖池塘镇李家窝铺村的村头发现了被抢劫的出租车!

  阳光立即带领被抢劫的出租车的车主和十来名群众赶到李家窝铺村,果然看到了一辆桑塔纳轿车停在路边,司机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车。

  大家一下子将桑塔纳轿车围住,此时,车内一名男青年正在副驾驶座位上睡觉。被惊醒的男青年面对众多双愤怒的眼睛,吓得手足无措,但是怎么也不肯打开锁着的车门。

  几名司机抡起木棒。“哗哗!”风挡玻璃碎了,缩成一团的男青年被几双大手从窗户里拽了出来。

  这名男青年承认自己就是抢劫出租车的成员之一,并提供了另外两名涉案嫌疑人的身份和住址。民警接到报案后,将这名男青年带走。

  随后,几百辆出租车将距离李家窝铺村大约30公里的连山区寺儿堡镇老边村团团包围,民警在两名嫌疑人的家中将两人抓获。此时是昨天7时18分。

  经过审讯得知,三名嫌疑人都是葫芦岛市人,现在案件正在审理之中。

  全市参与见义勇为显真情

  在两天两夜的搜捕中,社会各界参战、支援,这次行动成了葫芦岛市全社会参与的最大的见义勇为事件。

  在搜捕现场,还有不少听到节目赶来的附近群众和从城里赶来的私家车车主。几百辆出租车走到葫芦岛市寺儿堡收费站时,得知这些出租车是自发围捕劫匪时,对这些出租车全部免费放行。葫芦岛市内的大宇快餐店业主,特意找了8辆出租车,在10日凌晨将几百盒热乎乎的盒饭送到了围捕劫匪的现场。胡清D09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