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瓷都女孩踢出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3:51 江南都市报

  吴静钰夺得中国亚运历史上首枚跆拳道金牌

  本报讯记者杜金存、吴剑峰报道:说来也怪,拿了3枚奥运金牌和1个世锦赛冠军的中国跆拳道选手,此前一直与亚 运会冠军无缘。今番征战多哈,中国跆拳道选手决心终结亚运无金的历史。

  作为中国队首位出场的吴静钰,她在与中国台北选手杨淑君的决赛中还剩下30多秒时抓住机会,踢中对手得分。随 后,她依靠灵活的步伐,躲避对手的进攻,将时间消耗尽。2:1,吴静钰拿下了中国跆拳道队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兴奋的 吴静钰冲下比赛台,与教练卢秀栋热烈拥抱,眼里闪烁着幸福的泪花。吴静钰成功啦!她多年苦苦追求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在 多哈亚运会上,这个来自景德镇的娇小姑娘夺得了跆拳道比赛项目冠军,那一刻是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

  在景德镇市昌江一中的会议厅里,这一刻,吴静钰母校的师生们和景德镇市体育局的领导一同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多 哈亚运会上

跆拳道女子47公斤级决赛的报道,虽然电视上没有现场直播那场赛事,但能看到吴静钰进入四强,并最后得知吴 静钰获得了冠军,整个学校的师生都为她感到自豪。

  景德镇市体育局施若佩副局长对记者说,吴静钰的夺冠,结束了中国在亚运会跆拳道项目上无金牌的历史!这不仅是 景德镇市人民的骄傲,也是我省乃至全国人民的骄傲!

  吴静钰的母亲哭了!这位坚强的农村妇女在一幢乡下的老房子里从电视中看到女儿手捧金牌时,想到女儿数年来受的 那么多苦,不禁泪湿衣襟。

  那个看起来文静,甚至有些瘦弱的瓷都姑娘,终于站在了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扬威亚洲!“金色盾牌,汗水铸就 ”,当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赶赴景德镇采访吴静钰的父母和景德镇体育局的领导时,心里深深为这位出身贫寒姑娘的执着、韧劲 与顽强的精神所折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