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7年无悔抚养掉包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3:52 江南都市报

  亲生孩子在医院被“掉包”本报助进贤一67岁老人寻亲

  核心提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12月12日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了,可对于进贤县67岁老人陈合(化名)来 说,却是那么刻骨铭心。就在那天,她的亲生骨肉被人掉包,而且一掉就是47年。茫茫人海中,自己的亲生骨肉究竟在何方 ?面对日渐发黄的记忆,陈大妈向本报记者道出了她40多年的夙愿:在有生之年找到自己亲生骨肉。

  亲生骨肉被人掉包

  8日下午,冷气逼人,天空还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在进贤一中附近的一幢民房里,记者见到了67岁的陈合。她身 体看起来很硬朗,看到记者到来,显得很高兴。“记者同志,我一直想到南昌向你们讲述自己的故事,可是由于腿脚不便一直 没有动身。”陈合老人跟记者寒暄一番之后,缓缓道出了珍藏在她心中多年的秘密。

  陈合于1959年从江西一所卫校分配到九江一家

医院实习。就在那年12月12日的晚上,一阵突如其来的疼痛让 怀胎十月的陈合感觉腹中的孩子就快要出生了。见陈合如此痛苦,她的四名同学马上用担架将她抬到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可心 急的小家伙似乎期盼能早一点来到这个世界,在送往产房的走廊外,伴随着清脆的啼哭声,陈合的第二个孩子降临了。在迎接 新生孩子的喜悦中,陈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却在睡梦中依稀看见一名护士把孩子抱走了。

  三天后,护士把新生婴儿抱来给母亲喂奶,陈合抱过孩子一看,发现当时婴儿穿的不是她第一个孩子的小衣服,而且 起初披在小孩身上的被单也不是当时的那一床,她于是告诉护士说小孩抱错了。“护士随后把我领到婴儿房,让我觉得哪个孩 子像就抱回家。”说到这里,陈合觉得有点可笑。

  抚养他人女儿47年

  面对护士的说法,刚满20岁的陈合虽然有点气愤,但由于年轻,她又觉得有点不知所措。出院时,当兵的丈夫来接 陈合时,她向丈夫一五一十地讲起了这件蹊跷事。“谁生的孩子都是孩子,一个小生命不能就这样毁掉她。”宽容的丈夫安慰 了陈合几句,就领着妻子、女儿回家去了。

  陈合说,由于很年轻,家人又不在身边,她当时连自己生下的孩子是男是女都不知道,当时陪她一起来的同学也没有 去问。

  随着女儿一天天地长大,陈合心里越来越怀疑孩子被掉了包,因为陈合夫妇两人皮肤都比较白皙,个子也较高,后来 生的孩子也都遗传了父母这些特征,可这个女儿不但比较矮,皮肤也不够白,长相跟两人没有相同之处,性格更是不一样。

  可她和爱人却并没有因为孩子不是亲生的就厚此薄彼,陈合的丈夫反倒因此对这个女儿更加偏爱一些,还让女儿顶替 他进了进贤县一个机关单位参加工作。

  陈合的这个女儿并不知情,如今她已是个中年人了,但她却不知道,抚养了她47年的父母竟不是自己的生身父母。

  怕伤害女儿没告诉她身世

  “如果我的亲生骨肉还健在的话,还有几天就是他(她)的生日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想找回孩子的愿望也越发强 烈。除了女儿自己以外,家里所有人都知道她的身世。由于怕伤害女儿,这个秘密一守就是47年。”陈合称,上世纪80年 代,她曾写信给九江市公安局反映此事,但没有得到任何消息。

  其实,陈合一直想寻找亲生孩子的下落,可是由于当时家里没有钱,寻找亲生孩子的事一直拖着。另外一个原因就是 丈夫怕伤害女儿,所以不让她找。自从丈夫去世后,陈合便开始琢磨着寻找亲生孩子的事。

  每当在报纸、电视上看到失散或是失踪的人被找到时,陈合的心里都会替别人感到欣喜,因为她也有一个找不到的亲 人,深深理解日夜思亲的痛楚。

  “记得给我接生的医生20多岁,身高1.6米左右,抱走孩子的护士身高在1.55米左右,个子很小。”陈合告 诉记者,她在走廊上生小孩时,旁边产房里有两名老人,所以也有可能是老人看她没有家人陪,便认为她生的是私生子,就抱 走了她的小孩。

  本报助老人寻找亲生孩子

  8日下午,记者与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取得联系,希望能查找1959年12月12日出生的小孩相关资料,以 获取一些线索。但医务科一位钟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病历太多,医院不可能保存那么多资料,所以医院只保存了198 0年以后的入院者资料,1959年的资料早就烧掉了。

  尘封了47年的秘密,还有知情者知道吗?如何能破解女儿身世之谜?虽然要想找到自己当年生下的孩子犹如大海捞 针,但陈合老人仍是很坚定地告诉记者,她还是要在有生之年尽全力去寻找自己的亲生骨肉。

  锁住1959年12月12日,还有多少知情者知道那天发生的故事?陈合能否达成找到亲生骨肉的愿望?本报特为 此开通新闻热线:13517096261,希望知情者与记者联系。文/实习生厉丽记者谢宝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