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窃贼拒捕持菜刀砍伤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3:52 江南都市报

  事发萍乡东门菜场内 小腿被缝31针

  本报萍乡讯 袁华、记者陈建新摄影报道:8日下午,萍乡市特巡警四大队一中队民警刘肇鹃在该市东门菜场内追 捕一窃贼时,不幸被窃贼用菜刀砍伤小腿,缝了31针。

  当日下午3时许,该大队一中队队长曾迪纯带领民警张宇、刘肇鹃,身着便衣,对西
门、东门、北门等菜市场进行巡 查。当他们来到东门菜市场时,就有人反映,刚才有一伙小青年在东门菜场内扒窃手机,现已向北桥菜场逃窜。

  3位民警立即赶到菜场附近,发现有3名体貌特征相符的男子正准备伺机作案。民警们不动声色地上前,靠近3名小 青年。民警亮明身份后,3名男子立即分散逃离。

  3位民警分别追捕3个青年,民警刘肇鹃首先一把将其中一名男子摁倒在地。但这名男子顽抗拒捕,并随手从怀中抽 出一把菜刀,向刘肇鹃的左小腿前侧砍去。刘肇鹃因躲闪不及被砍中,深及骨头鲜血直流。

  当持刀男子想趁机逃跑时,刘肇鹃忍着巨痛,双手死死地拖住持刀男子的双腿。不久,其他两名男子的民警闻讯赶来 ,合力将持刀男子制服。

  经审查,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马某系一名吸毒人员,曾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罚。12月6日,为了筹集毒资,他伙同嫌 疑人童某在东门菜场内盗窃他人手机一台。

  受伤的刘肇鹃被送到

医院后,医生为他连缝了31针,现在伤情已稳定,预计1个月后能康复出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