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雄选举“走路工”事件关键人逃之夭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02 中国台湾网

  

高雄选举“走路工”事件关键人逃之夭夭(图)

  陈菊阵营提供的“走路工”事件针孔摄影画面

  中国台湾网12月1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曾在高雄市长选举投票当天放出“走路工(对选民发放贿选金)”一说,影响选情。昨天,台检警搜索“走路工”事件关键人古
鑫酩住处,未发现有参选人文宣等物品。由于古鑫酩在事件曝光后即离家,手机也关机,检方已签发拘票拘提,并限制他出境。

  据报道,台检警在陈菊阵营提供的“走路工”新台币1000元纸钞上,没有采到可供比对的指纹。目前检警只能确定,陈菊阵营提供的针孔摄影画面,只看到游览车上有人走来走去,并未录到发钱的画面。

  据了解,台检警日前传唤林姓游览车司机,他指称是古鑫酩向他租车,表示需要两辆游览车,但他只有一辆,遂向蔡姓妇人商调一辆游览车,由谢姓男子驾驶。租车过程从头到尾由他和古鑫酩接触,谢姓男子和蔡姓妇人并不知道。

  台检警指出,古鑫酩44岁,案发后行踪不明,警方到他设在高雄市的户籍地以及和女友同居的高雄县凤山市居所,均无所获,女友说他跑到台中,检方已签发拘票,希望将他拘提到案。此外,检警也已翻拍检举人提供的画面,寻找曾在画面中出现的游览车乘客。

  台检警表示,“走路工”事件对高雄市长选情有一定影响,根据陈菊阵营“青年军”描述的拍摄过程,5名证人事前就备妥针孔摄影机,显然是谋定后动。这5人是接获检举,还是另有原因?检警称没有任何预设立场,但有疑点就要厘清。检方认为,如果“走路工”事件被查出是黄俊英阵营贿选,就没有违反“选罢法”的问题;如果是陈菊阵营自导自演,明显涉及违反“选罢法”。

  据台媒报道,12月8日深夜,陈菊阵营召开记者会,由三男两女等5名证人出面,指当天搭乘游览车参加黄俊英阵营的晚会,夜间回程时,车上有人发给两人“走路工”新台币1000元贿款。陈水扁在高雄市长选举投票当天也放话称,高雄传出有候选人发放“走路工”费用,要检警调尽速查察严办。(周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