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在全国启用公共卫生公益电话123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曾利明) 国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今天透露:卫生部决定在全国启用公共卫生公益电话,并使用“12320”这一统一、便于记忆的号码,以及时有效地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向人民群众传播健康防病知识,加强卫生部门与人民群众的沟通和联系。

  毛群安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北京市、上海市、河北省石家庄市和江
苏省南京市、徐州市的公共卫生公益电话已经开通,青海省将于近期开通;卫生部公共卫生公益电话计划在今后五年期逐步在全国地市级以上城市全面开通。

  他称,现阶段公共卫生公益电话的主要职能:一是受理公众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违反有关公共卫生法律法规案件的举报、对应急处置的投诉和对公共卫生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二是为社会公众提供卫生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疾病预防控制以及

艾滋病等疾病预防控制知识的咨询服务。随着他的发展,今后将逐步把公众关注的健康问题全部纳入该热线。

  据知,今年初卫生部成立了“公共卫生公益电话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设立了“全国公共卫生公益电话管理中心”并要求各省、区、市卫生厅局建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和工作机制,将其纳入日常工作管理。

  毛群安表示,当前公共卫生安全和医疗卫生服务成为社会热点,卫生部将通过此举进一步完善制度,不断提高卫生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为卫生改革与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

  卫生部:12320公卫公益电话将全面开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公益 电话”的相关新闻
卫生部:12320公卫公益电话将全面开通 (2006-12-11)
上海公共卫生公益电话每日2名博士10名专家值班 (2006-12-09)
上海公共卫生公益电话开通 求助者中白领占三成 (2006-12-09)
北京开通公共卫生公益电话 (2006-12-03)
北京卫生公益服务电话统一为12320 (2006-11-30)
卫生部:12320全国公卫公益电话即将开通 (2006-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