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征展”今天起开始“长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53 新民晚报

  

“长征展”今天起开始“长征”

  本报讯北京消息:《伟大创举光辉历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在北京的展览于昨天结束。展览会开展56天,共接待201万观众,留言8万余条,创国内临时展参观人数纪录。

  “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得到心灵的净化。”军事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这样说。据介绍,此次展览计划外的观众远远超过了预想,因此原定于11月结束的展览又延期两周。“在参观的人群中,有90多岁在家人陪伴下坐着轮椅专程而来的老红军,有重病患者带着氧气瓶坚持参观,还有很多海外华侨、港澳台同胞、外国友人慕名前来参观。”

  工作人员讲述了他们的感动:“有一次我们接待了18位从河北秦皇岛骑自行车前来参观的观众,他们历时3天时间,行程300公里来到北京。参观完后在留言簿上写道:‘让我们的后代更多地了解红军长征。’”

  更让展览组织者没想到的是,展览像一个巨大的磁场,让每个靠近它的人都发生了某种改变……“许多人耐心等待一个小时会毫无怨言,秩序井然,地上甚至连张纸屑也没有……”在展出的56天中,这里无疑成为了参观者眼中的净土。

  据介绍,长征展全国巡展今天起将在广州、长沙、南昌等城市展出。(陆飞)

  观众在参观展览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