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十万元爱心药 送入肿瘤患者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华慈善总会表扬绿谷集团的爱心行为———五十万元爱心药送入肿瘤患者手

  本报讯在前天召开的第八届广东冬季大型抗癌报告会上,上海抗肿瘤名企绿谷集团向慈善会捐助了价值50万元的“爱心抗肿瘤药”,用于扶助广东省范围内的肿瘤患者,用爱心帮助患者重返社会、重返正常生活。

  在捐赠仪式上,中华慈善总会领导表示,肿瘤患者作为弱势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关注,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单纯依靠慈善组织的力量只是杯水车薪,来自绿谷集团的这种企业爱心行为将会使更多的肿瘤患者享受到爱心帮助。

  据调查,我国每年用于肿瘤治疗的费用达数百亿元,肿瘤病人从治疗到死亡的平均费用在20万元—30万元。巨额经济支出成为众多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对那些家境贫困的肿瘤患者来说,医疗费用无疑成为他们目前生活现状中最难跨越的一道坎。对大部分农民和城镇低保居民来说,更是无力担负,有的甚至选择放弃治疗等待死亡,他们迫切需要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义举。

  绿谷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正值绿谷名下的抗肿瘤名药双灵固本散上市十周年。作为医药企业,10年来,绿谷坚持以爱心和诚信发展品牌、传递健康,以积极的态度为社会弱势群体排忧解难。绿谷每年大到用于各种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小到关心社会低层和困难家庭的爱心捐助,都累计达到数百万元以上。作为岭南区域的一个舶来品牌,10年来,绿谷双灵固本散凭借良好的市场表现和产品疗效已成为肿瘤患者熟悉和信任的一个抗肿瘤品牌。企业成就于社会当回报于社会,此次爱心捐助,除了是绿谷对广东慈善事业的一种投入,同时也是对社会的一种真情回馈。

  据了解,绿谷集团此次捐赠出的爱心药双灵固本散是我国唯一一个国药准字号的灵芝类抗肿瘤中药,也是我国首个采用指纹图谱质控的口服抗肿瘤中药。其疗效经美国芝加哥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等权威科研实验室临床研究证实:能像剪刀一样剪断肿瘤细胞的DNA,已进入美国FDA临床许可。双灵固本散上市10年来,服用患者已逾120万,不仅以年销量超过8亿元的良好市场表现稳坐国内中药抗肿瘤品牌的头把交椅,还打入了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流抗肿瘤药品市场。

  中华慈善总会表示,将尽快使这50万元的双灵固本散爱心药到达广东省需要帮助的肿瘤患者手中。另据透露,绿谷集团的爱心义举将在浙江、新疆、上海等地陆续拉开。

  (杨广)

  

五十万元爱心药 送入肿瘤患者手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