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酸奶蜜饯桶装水等六类食品抽检合格率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5:14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刘歆报道:据卫生部消息,根据2006年国家健康相关产品卫生监督抽检工作安排,卫生部组织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对市售的酸奶、膨化食品、酱腌菜、蜜饯、桶装水和麦片类食品进行了国家卫生监督抽检。结果如下:

  1、酸奶:对内蒙古、浙江、福建、湖南、广东、广西和宁夏7个省、自治区市售的酸奶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查酸奶173份,合格率为98.3%。

  2、膨化食品:对河北、辽宁、江苏、湖北、云南、海南、贵州和青海8个省市售的膨化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查膨化食品175份,合格率为98.3%。

  3、酱腌菜:对河北、黑龙江、江苏、湖北、海南、贵州、青海7个省、自治区商场(超市)和集贸市场销售的酱腌菜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查酱腌菜285份,合格率为86.3%。

  4、蜜饯:对北京、河北、吉林、福建、江西、广东、重庆、陕西8个省、直辖市商场(超市)和集贸市场销售的蜜饯类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查蜜饯334份,合格率为56.6%。

  5、桶装水:山西、内蒙古、黑龙江、辽宁、河北、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南、四川、甘肃、云南和宁夏14个省、自治区对各地桶装水批发配送点(店)销售的矿泉水、纯净水、饮用水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查桶装水520份,合格率为66.7%。

  6、麦片类食品:山西、福建、江西、广西和新疆5个省、自治区对各地商场、超市和集贸市场销售的麦片类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查麦片类食品177份,合格率为85.3%。

  抽检结果反映了三大问题:第一,集贸市场的食品卫生问题仍然突出,不合格产品多来自己卯市场。第二,部分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生产过程缺乏有效卫生质量控制。桶装水、麦片类和膨化食品中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微生物超标。第三,蜜饯和酱腌菜生产中不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严重。本次抽检发现43.4%的蜜饯类食品和13.0%的酱腌菜产品存在滥用食品添加剂的问题。

  选稿:邰海巍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