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视察工作座谈会开幕 贾庆林出席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5: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记者张华杰)全国政协视察工作座谈会11日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并讲话。

  从1955年毛泽东倡导组织政协委员视察以来,委员视察工作已经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历程。贾庆林说:“委员视察是具有政协特色的一项传统工作。50多年来,委员视察工作在探索中前进,在曲折中发展,成为广大委员积极参加、党政部门比较欢迎、社会各界认同
的一项政协活动,为完成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颁发后,对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也为委员视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贾庆林说:“委员视察是政协委员了解情况、研究问题、学习提高的重要形式,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是党和政府实行科学民主决策的一个重要环节。”

  贾庆林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委员视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开展委员视察工作。他说,要本着“三个为主”的原则,就是以党中央和国务院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为主,以国家正在决策和决策执行中的重大建设项目为主,以关系国计民生的中的问题为主,选择一些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课题,认真策划,精心组织视察活动。

  贾庆林还要求,要加强委员视察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要完善委员视察工作机制,包括完善选题机制、委员参与机制、协调机制和视察成果的提出、受理和反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有利于委员视察工作的良好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