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3老人来港旅游见义勇为 勇救跳海香港老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5: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据香港媒体报道,3名内地花甲老人来港旅游之余,不忘发挥见义勇为的助人精神,合力救人一命,为此次香港游留下一段难忘回忆。

  据报道,救人的三位老人10日中午随团来港,到达九龙城码头游览,却遇上一名7旬老妇因与媳妇争执后跳海自尽,当老妇在海边半浮半沉之际,3人连忙下水,与在场市民合力将老妇救起;还不顾天气寒冷,留下一件外衣给获救老妇保暖。更难得的是,3人施恩不望
报,救人后未留下姓名便迅即登上旅游车随团离去。

  报道称,见义勇为的3位内地人均为女性,均年约60余岁,其中两人已头发花白。

  跳海老婆婆姓林,78岁,与儿子及47岁媳妇同住九龙城区。据悉,婆媳间经常为小事磨擦发生争执,林婆婆长期忍受,情绪低落。10日中午,林婆婆思前想后下,独自走至九龙城公众码头,沿码头海边梯级走下海,半身浸在海中,半沉半浮,被海上一艘经过的船上乘客发现,大声呼叫岸上的人进行救援。当时,一个内地旅行团刚由领队安排到达九龙城码头观光,其中3名女团友走近海边观赏景色之际,听到叫有人跳海,并发现一名老婆婆下半身浸在海水中,身陷险境。

  3人连忙走落码头楼梯,并在两名男途人协助下,合力将企图跳海的老婆婆拉住。3人搀扶林婆婆坐在码头一张长凳上,她当时仍然清醒,但全身湿透,大风吹时顿感寒冷不断打震。其中一名救人女子,即时脱下红色外套替老婆婆披上。因旅行团景点逗留时间已到,3人只好与团友乘车匆匆离去。不久后,警员及救护员接报到场,向林婆婆查问后,送其到医院检查,证实未有大碍。稍后,警方通知其家人到医院了解情况,事件列作企图自杀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