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崭新阅览室竟摆满旧杂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7:0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茹摄影报道大楼是新的,桌椅是新的,可里面摆放的却是2000年到2005年的旧杂志。日前,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福田区文化中心园岭分馆阅览室形式大于内容,无法满足附近居民的阅读需要。而馆方则表示,阅览室是从零起步,希望居民多多谅解。

      家住园岭新村的陈先生说,这家文化馆设备很新,阅览
室也很大,可“内容”却够呛。“阅览室里只有两份报纸,期刊都是过期的,有些杂志连封面都没有了。”陈先生注意到,文化馆对搞培训班倒是很支持,各种各样的课程介绍琳琅满目。他认为,用纳税人的钱盖起来的文化馆应该拥有更多公益内容。

      在接到陈先生的电话后,记者随即赶往福田区文化中心园岭分馆。当时是下午2时,崭新的阅览室内只有1名老人在读报。进口处的报架上只放着一份《深圳商报》,老人手中翻阅的是《深圳特区报》。室内四周摆满了杂志架,记者观察发现,杂志的品种比较齐全,包括文学类、少儿类、生活类、科技类等等。但再仔细一看,这些杂志确实相当陈旧。以《读者》为例,杂志架上共摆放了17本,分别是:2000年第15期,2001年第4、第6期,2002年第5、第6、第9、第11期,2003年第3期,2004年第2、第7、第9、第20、第24期,2005年第6、第8期,2006年第1、第13期。其他,如《中国戏剧》、《人民文学》、《美术》、《外国文学》等杂志的出刊日期也都集中在2003年到2005年。不过,记者也注意到,阅览室内也摆放着一些崭新的儿童书籍。

      “阅览室里一直人不多,可能就是因为杂志比较旧吧。”馆内惟一的读者告诉记者,他每天来阅览室,一般就是看看当天的报纸。杂志比较旧,他不太感兴趣。为什么全新的文化馆里却陈列这么多过期杂志?由于该馆负责人出差在外,工作人员檀小姐向记者进行了解释。她说,文化馆是3月建成开放的,所有的工作都是从零起步,不可能一下子就把阅览室都填满。目前这些杂志都是周围好心的居民捐赠给文化馆的。馆方将会逐步完善工作,给大家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同时,檀小姐也提出了一个问题,虽然阅览室里报纸杂志不多,但已经开始出现遗失的现象。她希望居民们能提高自我素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