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小高考”作文《20年后的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7:00 深圳晚报

      据重庆晨报报道昨天,北大“小高考”在重庆市求精中学举行,拉开了2007年高校在重庆自主招生考试的序幕。

      北大的考题中,作文题看起来很简单——《20年后的中国》,让考生用800字描绘一幅20年后祖国的蓝图。

      “数学和英语题跟平时的难度差不多,语文考得比较难。”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认为,北大“小高考”语文题出得很“传统”。“文言文20分,选自《隋》书《儒林传(序)》。这段文言通篇没有一个标点,很难理解。”求精中学一位考生说。“成语题10分,出得也很特别。”还有一位考生说,让我们任写两个成语,四个字中包括“阴阳上去”四种声调。还有一道对联题也是10分,要求学生给“反贪廉正三秋雪”写下联。

      北大自主招生重庆考区的负责人说,按照往年惯例,参加“小高考”笔试的学生有三分之一可以进入面试,面试关又要刷掉一半的学生。据悉,参加了高校举行的“小高考”,只要第一志愿填报该校,且高考成绩上了该校在当地的最低调档线,就能确保被录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