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五保老人安享晚年入冬天寒心底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7: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12月11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通讯员都臣政 刘明祥) 风疾天寒时节,山东出台系列措施确保五保老人过个暖暖的冬天。老人们说,“俺过得比有儿有女的都好!”

  记者在枣庄市山亭区了解到,这里10个乡镇街道的福利院内暖意融融,宽敞明洁的卧室内供暖设备已早早开启,老人们或卧床看电视或聚集在一起聊天、玩牌、下棋,好个舒心自在,乐在其中。

  入冬之前,这个区的老年人福利院相继建成使用,这个区在农村福利院建设和五保老人供养工作上有更到提高。目前,全区2943名五保对象不同程度地得到了集中或分散供养,除两个镇办外,其余均达到了70%的集中供养目标。

  近年来,山东省把敬老爱老事业作为构建和谐社会、保持社会稳定的措施来抓,在敬老院建设、提高供养率、加强人员服务管理等方面下大力气,逐步实现由集体供养向财政供养的转变。以山亭区为例,他们采取区财政拨一点,乡镇财政自筹一点,向上级争取一点,社会捐资一点的办法,共筹资金920万元,确保了建设的顺利进行。区政府先后投资100多万元,对院容院貌进行了绿化美化,修建了水电设备,增添了生活、娱乐设施。

  同时,山东省制定了详细的规章制度和服务目标,通过严格的程序重新选拔任命了一批思想觉悟好,文化层次高,业务精,懂管理的院长。真正使老人们有了家的感觉,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