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一名学生干部在图书馆当众虐杀流浪小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7:08 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近日网友揭露一名北大学生在众目睽睽之下将一只溜进学校图书馆的流浪猫杀死。北大证实此事。当时有很多学生都看见,还有学生当场就哭了。

  新民网消息: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揭露,12月3日,一名北大学生在众目睽睽之下将一只溜进学校图书馆的流浪小猫杀死。北京大学向新民网证实了此事。北大校方表示,目前此事件仍在调查处理过程中。相关学生已经恢复正常学习。

  名校再现杀猫事件

  “……十点多,小猫刚刚走进后排准备睡觉,“屠猫者”便带上手套突然按住了小猫,然后站起身来,顿时空旷的教室满是小猫的惨叫声。看着那个瘦高、背弯如弓、带着蓝色套袖和手套的男生,一手用力地掐住小猫的脖子,一手拽着它的尾巴向门口走去。快到门口的时候小猫已经被掐得发不出声音,所有自习的中国学生和韩国等留学生都目瞪口呆……”

  这段文字摘自一个名叫“北大学子屠猫事件”的帖子。据文章介绍,这一幕发生在12月3日上午,一只仅“几个月大的小白猫”溜进北大医学部图书馆取暖,被一名男生突然抓住。正当在场学生以为他只是要把小猫扔出图书馆时,该男生做出了更令人错愕的举动:

  “……只见此人将小猫尾巴狠狠得一拽,然后把小猫脑袋摔在墙上。血、脑浆顿时四溅,小猫死在了一百多个自习的同学面前……”

  此帖已在各大论坛流传,并引来网友的激烈评论。一些人留言表示愤慨,谴责其“心狠手辣”、“变态”。也有人表示“此类事件频发,已经麻木了”;也有网友将此事与当年“清华大学生硫酸泼熊案”相提并论,并质问:“现在的名校大学生都怎么了?”

  图书馆老师:当时有学生哭了

  11日,事发现场——北大医学部图书馆向新民网证实确有此事,一位老师向新民网叙述了当时的情况:“那天是12月3日星期天,一只小猫进了图书馆,有一个学生也许是心情不太好还是怎么的,突然拎起小猫颠巴着带到外面,然后……就摔死了。当时有很多学生都看见,还有学生当场就哭了。”

  据这位老师介绍,因为学校图书馆内有暖气,所以经常有一些流浪猫溜进来避寒,一些学生时常拿零食和自己的早饭给猫咪喂食。久而久之,图书馆经常有猫咪进出。虽然管理人员通常发现进屋的猫咪后会将其赶走,但人猫之间的关系总体比较宽松和谐,此前并未听说学生抱怨猫咪妨碍学习的情况。

  发生这样的情况,图书馆老师分析,可能是学生的心理压力过大等原因有关。“现在的学生压力都较大,又正处在青春期,谁都难免有冲动的时候。”据该老师介绍,事发后,校方联系了心理医生与该学生进行了交流。目前事情的处理仍在协商中。

  虽然该老师评价其“缺乏爱心”但她仍向新民网表示,不希望媒体炒作,给学生增加更多的压力。

  班主任:他很正常

  11日,新民网根据帖子中提供的信息,设法联系到了当事人的班主任李老师。当听到新民网的介绍时,李老师并未否认:“这事已经过去很久了。”她表示,目前校方就此事还在调查中,将综合各方意见和所反映情况后给出处理结果。

  据李老师介绍,该学生在班中担任干部职务,平时是个成绩优秀、热于助人的孩子。李老师说:“就我个人接触的情况来看,他平时是个很正常,很热心的孩子,成绩很好,在周围同学中的评价也不错,我也没听说他有什么特殊的癖好……所以当我听到这件事时,我感到很惊讶。”

  李老师同时表示,当事学生目前已经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希望媒体为学生着想,不要过分炒作此事。她拒绝提供更多信息。(新民网徐靖)

  相关链接:

  2005年12月——复旦学生“虐猫”事件

  近日,一则关于复旦大学数学系三年级研究生张明(化名)虐杀小猫的帖子被传得沸沸扬扬。在天涯社区(www.tianya.cn),相关帖子被数千网友浏览,几百位宠物保护人士义愤填膺地跟帖。

  有网友声称,张明在半年时间内,以帮忙收养小猫为由,骗取小猫大约20只,全部挖眼后丢弃。

  2002年——清华学生刘海洋伤熊事件

  2002年1月29日、2月5日和23日,22岁的清华大学机电系学生刘海洋在北京动物园先后用硫酸泼伤了5只熊。事件曝光后,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

  据了解,2002年一二月间,刘海洋先后两次在北京动物园熊山黑熊、棕熊展区,分别将事先准备的氢氧化钠(俗称“火碱”)溶液、硫酸溶液,向上述展区内的黑熊和棕熊进行投喂、倾倒,致使3只黑熊、2只棕熊(均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

  来源: 新民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