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振宇说中国入世以来认真履行了自己的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0:3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钱慰曾):12月11日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5周年。中国常驻世贸组织大使孙振宇日前在日内瓦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入世以来认真履行了自己的承诺,得到了世贸组织成员的普遍认可。

-->

  孙振宇说,中国入世5年来,中国清理和修改了2000多件法律法规;大幅度降低了关税;在非关税措施方面,中国逐步取消了进口许可证和配额制度。另外,还在总共160个服务领域对金融、保险、电讯、证券等102个领域作了开放承诺。

  与此同时,孙振宇也坦承中国在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他说,中国已按照承诺对相关法律作了修改,修改后的中国法律对知识产权提供的保护标准是很高的,由于在执法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导致事实上还存在很多侵权现象。中国十分重视存在的问题,将会努力争取做得更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