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陈水扁送钻戒给岳母 税务部门将查有无逃漏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7: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2日消息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湾民意代表昨天质疑台当局“财政部”抓逃漏税“抓小放大”,只会对小老百姓抓逃漏税,对于陈水扁送岳母价值132万元(新台币,下同)的Tiffany钻戒涉及逃漏赠与税视而不见。据称台北市“国税局”已经准备调查,近日会发函陈水扁寓所、及台湾万海航运副董事长陈柏廷等相关当事人,要求提出说明。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立法院”昨天召开“财政委员会”,国民党籍“立委
”赖士葆询问台当局“财政部长”何志钦查缉逃漏税的成果,何志钦说,预估今年岛内税收可望超征1200亿元,逃漏税查缉金额也有900亿元。

  赖士葆先是肯定台当局“

财政部”积极追查逃漏金额,但话锋一转,表示希望台当局“财政部”要一视同仁,陈水扁都已经公开说过,132万元的钻戒送给岳母,到底要不要课赠与税?

  台当局财税官员说,如果以钻戒价值132万元计算赠与税,扣除111万元免税额后,以4%的税率计算,如果陈水扁是赠与他人,就得缴纳8400元的赠与税。

  据指出,在陈水扁所居住辖区的台北市“国税局”已经准备发函,请相关当事人说明这起赠与钻戒的过程是否涉及逃漏赠与税。包括陈水扁与妻子吴淑珍、陈水扁岳母王霞以及万海航运副董事长陈柏廷等人,都会被要求提出说明。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