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SOGO经营权案 马永成:各家都想攀"府"帮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2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2002年间的SOGO经营权之争,蔡辰洋兄弟、微风广场廖伟志父子及远东集团法务长黄茂德等人,都曾亲赴“总统府”找时任副秘书长的马永成。马在检察官侦讯时不讳言:“大家还是想得到‘总统府’的支持。”

  据报道,检察官向“总统府”调阅会客纪录显示,2002年五月间,蔡辰威与蔡辰洋曾到“总统府”找马永成,马对该次会面原因表示不清楚,还说“很多人来找我只为了叙旧
”;同年七月,蔡辰洋再度找上马永成,检察官询问这次见面目的,马永成才说“也许”跟SOGO经营权有关。

  2002年8月间,远东集团的黄茂德前脚才走,微风广场的廖伟志、廖镇汉父子后脚便跟着进入“总统府”,与马永成见面。对于寒舍、微风及远东三组人马纷纷找上门,马永成说,廖伟志父子也是跟他讲“有意思要买太平洋百货”,而他印象中感觉“黄茂德处理事情比较守法”、“没有印象黄茂德跟我讲这件事”。

  马永成说,蔡辰洋一直耿耿于怀没有取得太百经营权,他曾告诉蔡,“如果觉得有问题,为何不提出检举?”

  对于黄茂德等人都到“总统府”找他,马永成向检察官解释:“因为选举的关系,很多人想攀关系,我在想我也许是人脉之一吧。”检察官询问:“为何想买太百的人都要跟你讲?”马永成回答:“因为大家还是想要得到‘总统府’的支持,只要有一个人攀上‘总统府’的关系,大家就会一直拉关系,微风就来探探消息,我跟他们说我们不会介入这种事。”

  至于远东集团徐旭东为何要进玉山官邸跟陈水扁夫人吴淑珍解释?马永成说:“我感觉徐旭东是怕‘总统府’不高兴,因为蔡辰洋跟‘总统府’很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