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损用户将获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27 辽沈晚报

  昨日,掐网线风波中的一方称,他们不是“掐网线”,是在“转网”调整,自己是在“执行公务”。

  但他们的这一做法被指责为“违约”,而无辜受到牵连的网民称,他也有选择的权利。

  辽河信息网:

  我们被逼签协议,退出市场

  “辽河信息网”的法人代表张永文昨日告诉记者,他于2001年同辽河石油勘探局兴隆台公用事业处签了一份10年的经营宽带业务合同。

  但在今年,他们和辽河石油勘探局通信公司签了协议,进行“网络整合”。之后,2006年10月25日,辽河石油勘探局向油田地区发了一个“通知”。

  “通知”中称,将于2006年10月25日起,对矿区内原 “辽河信息网”的用户进行网络整合,分区逐户调整至辽河油田“华宇信息网”。

  张永文说,就“网络整合”一事,他们和辽河石油勘探局通信公司签的协议是“是被迫签的”,是对方让他退出油田的宽带业务市场,对方的行为“是一种垄断行为”。

  记者昨日在“协议”中看到,按规定,双方交接结束时间是2006年12月30日。“在交接并未结束期间,在规定双网并存的前提下,对方采取不征得用户的同意掐线,这是违约的。”张永文说。

  辽河石油勘探局通信公司:

  掐线是执行公务

  昨日,辽河石油勘探局通信公司总经理颜景龙说:“不应该叫掐线,应该叫转网,我们要在12月15日前全部结束转网。”

  至于实行“转网”的原因,这位负责人称,是张永文的公司不具备从事互联网接入业务的资质。

  对于掐线给用户造成的损失,辽河石油勘探局通信公司的另外一名负责人韩经理昨日说:“作为补偿,将免收这些用户两个月的网络使用费。”

  而对于用户选择权的问题,颜景龙说:“同不同意是用户的权利,但我们掐线是执行公务。”

  韩经理昨日告诉记者,现在有1900多户转网成功,还有500户左右没转网。

  昨日,张永文给记者出示了工商部门允许其经营宽带业务的营业执照。

  昨日,屡遭掐线的部分网民对记者说:“我们上哪个网,有选择权,两家网络公司的竞争,不应该让网民受苦,我们是无辜的。”

  特派盘锦记者 安利

  来源 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