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使者街头义卖,爱心市民慷慨解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37 燕赵都市报

  12月8日这一天,在唐山的大街小巷,有这样一个特殊的队伍,他们像一团团火焰穿梭于来往的人流中,用火热的温度融化着这个寒冷的季节,也温暖着匆匆而过的人们。一份报纸,一份爱心,因为有了这个爱心义卖活动,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因为收获了一份份爱心,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在这个冬天有了依靠和阳光。

  12月8日早上8时30分,本报全体工作人员准时来到报社,个个摩拳擦掌,为神圣使
命时刻准备着。“我们也来参加你们的爱心义卖活动!”就在本报工作人员急切地等待时,一名中年男士和四名年轻女士神采飞扬地来到报社。原来,唐山市新纽约英语学校的校长胡广山先生带领四位教师也来参与本报的爱心活动,“我们很愿意做这次活动的志愿者,向市民传递爱心,为贫困群体做些事情!”胡校长激动地说,一看到本报的报道,他便按捺不住兴奋,早早地带着老师们来卖报纸。

  “报纸来了!”“我搬报纸!”“我拿爱心义卖箱!”当一摞摞报纸被分发给每个人时,所有人都已经跃跃欲试。9点30分,志愿者和本报工作人员组成的“爱心使者团”终于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上了街头。

  爱心镜头

  最积极的大学生

  志愿群体作为本次爱心义卖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唐山市能源职业技术学院05级矿物加工技术专业的20名男生也早早走上了街头,准备收获一份份爱心。

  上午10时整,他们首先来到51号市场,向人们讲述着爱心义卖的初衷。市场上来来往往的人们立时被感染了。“我也来献一份爱心吧。”一位摊鸡蛋饼的阿姨捐了两元钱,“谁都不容易,还有很多人生活很困难,我也尽份力。”一时间,整条街上朴实的摊主纷纷走到爱心义卖箱前,买起了报,1毛、五毛、一元、两元。

  随后,20名志愿者又步行走到了火车站和家乐超市,走到哪里,将爱心传递到哪里。

  最匆忙的志愿者

  临近中午,会考刚结束的高中生金泉就直接赶到了本报设在大楼的义卖点。小姑娘急匆匆跳下车子,就对爱心使者说,“姐姐,我能加入你们的义卖队伍吗?”本报记者表示了欢迎之意后,小姑娘拿起一摞报纸就走进了人群。

  金泉说,她的家人们都是燕赵都市报的忠实读者,她是从报纸上得知有这个义卖活动的,会考结束后,直接从考点赶到了义卖现场,且一直到下午3点多。

  岁数最大的志愿者

  本报的义卖队伍有一部分是赶往赵庄市场的,刚走到建设银行赵庄支行门口,一位看自行车的老大娘就迎了上来,问清了怎么回事儿后,老大娘就开始张罗起来帮忙卖报:“我看自行车收些零钱,经济上不太宽裕,所以帮着卖卖报纸,也算是尽了一份爱心吧。”

  年龄最小的捐款集体

  本报义卖队伍途经唐山市路南区幸福摇篮双语幼儿园(北京幸福泉幼儿园唐山分园)时,园里的几位老师和孩子围了上来,当得知义卖是在筹集爱心款时,老师们急忙找来园长,想集体奉献一份爱心。园长非常支持,并代表老师和学生捐出了50元钱。幼儿园的几个孩子拿着钱争相往义卖箱里投。园长说,“报社做的是一件大好事,我们理应积极参与,并通过此事教育孩子们,从小就要有爱心。”

  最执着的买报小男孩

  在三利国际购物中心门前,爱心使者们正在冷风中与行人和顾客们热情的交流时,一对母子来到爱心义卖箱前。“如果没有零钱,我们可以送您一份报纸,希望您以后会继续支持我们的爱心事业。”由于看到那位母亲没有零钱,爱心使者送给了她一份报纸。母子俩说着感谢的话离开了。

  “阿姨,我来给您送钱了!”五分钟过去了,一个清脆的童声传来,刚才那小男孩一路奔跑过来,手中紧紧攥着两角钱。“阿姨,我有钱了,我也要献一份爱心!”原来,小男孩叫王天硕,今年六岁了,他和妈妈逛街时找开了零钱,就赶紧送了回来。

  最远的爱心温暖唐山人

  下午1点多,爱心使者们却没有顾得上吃饭和休息,依然“战斗”在街头巷尾。在纪念碑广场上,几位来唐山公干的北京游客正在摄影留念。当看到本报记者手中红色的爱心义卖箱时,他们主动走过来询问。“我们也为唐山献上一份爱心,一份祝福吧。”其中一位北京游客主动拿出了20多元钱放进了义卖箱买了一份报纸,在他的带动下,其他十几位游客也纷纷买报纸、献爱心。“祝愿唐山人生活越来越美好!”

  爱心声音

  把感动变成行动

  付昕,外地来唐人员,捐助10元“我是从外地来唐山演出的,恰好看到这个活动,作为一个媒体,用自己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发动大众奉献爱心,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刚刚看到那么多人慷慨解囊,唐山人的爱心让我感动。我想,对你们表达敬意的最好办法就是把感动变成行动了。”

  每一个生命都应该得到爱

  冯女士,本报订户,捐助3元“我家里订着都市报,从报纸上看到了残疾贫困家庭的报道和义卖的消息,今天特意赶来义卖现场,天虽然很冷,但在这个现场我感觉特别的温暖,你们的活动给这个城市的冬天带来了一股暖流。每个生命都该得到爱,在我们有能力的时候,尽自己的一份心力给那些需要爱的人送去温暖,我希望在他们的微笑里看到一片阳光。”

  (本报记者:刘超、王军伍)

  爱心使者感言

  累并快乐着

  一整天的“爱心大义卖”结束了,对于一个每天坐在电脑前做版的小编我来说,这一天确实够累的。从早上9:30开始到下午5:30左右结束,我们小组沿着新华道从家乐超市到东边的纪念碑广场徒步走了一个来回,还要抱着沉甸甸的报纸边走边卖,一天下来,腰弯脚疼胳膊酸。尽管这样,心里却快乐充实的。

  拿出了大学兼职在超市打工时的“看家本领”,卖出了本组第一份报纸,筹到了第一笔爱心捐款,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看着捐款箱渐渐沉起来,辛苦的同时很有成就感。

  我们筹到了很多爱心捐款,能帮助有需要的人,心里很快乐。和大家一起卖报纸本身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让我知道了一个团队配合协作的力量。

  (侯蕊)

  爱,让我们与读者更靠近

  卖报的快乐是慢慢化开的。因为开始并没多大的信心,更多的疑虑是读者能否认可我们的活动。但随着第一个行人停下脚步面带笑容地听我们讲“爱心义卖”,第一对和善的情侣掏1元钱买下报纸献上爱心,我们开始活络起来。一行十人沿新华道一直往东行进,不放过一个机会,遇人便上前宣传,这是我们的热情,人们对活动的关注和热情同样超乎想象,听到是要献爱心,很多人毫不犹豫地慷慨解囊。在河北理工大学附近、新街前和华联商厦门口,活动掀起小高潮,这些地方人流密集,人们多结伴而行,我们接触的约70%的人都支持了义卖活动。

  乐此不疲地讲活动的意义,介绍我们的报纸和新闻,心里想着也许多讲一句话,读者就多一分对本报的关注。偶尔会想起3年前创刊时候上街送报,那时侯的热情很单纯,现在同样的情绪里更多了理性,已懂得在人群中去找报纸的受众群体,懂得指引读者更多地了解我们。爱心义卖让我们和读者靠得更近,我们,也和这个报纸一起在磨练中渐渐成熟吧。

  (李中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