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皮书:中国老年文体活动设施达67万多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杨维汉、郑玮娜)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日发表的《中国老龄事业的发展》白皮书说,中国重视发展老年文化教育事业,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截至2005年底,城乡老年文体活动设施达67万多个。

  白皮书说,中国政府在大中城市逐步建立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综合性老年活动中心,在县(市、区、旗)建立老年文化活动中心,乡(镇)、街道设立老年活动站(点),基层村
(社区)开设老年活动室。各级政府在原有或新建的公益性文化设施中开辟老年人活动场所,有关部门管辖的文化活动场所也积极向老年人开放。国家财政支持的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科技馆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以及公园、园林、旅游景点等公共文化场所向老年人免费或优惠开放。

  老年人社会文化生活的条件不断改善。白皮书指出,国家积极提供符合老年人特点的精神文化产品。截至2005年底,全国共出版老年类报纸24种,期发行量280万份;老年类期刊23种,期发行量305.8万册。

  白皮书说,文艺、影视、戏剧和出版界创作了大量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国家财政每年拨专款支持举办全国老年文艺演出、中国老年合唱节等大型活动,开展国际间老年文化艺术交流。

  白皮书说,国家重视保障老年人受教育权利,加大投入,积极扶持,推动老年教育事业迅速发展,努力实现“县县有老年大学”的目标,并逐步向社区、乡镇延伸。截至2005年底,中国的老年大学(学校)已发展到2.6万多所,在校学员230多万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