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害内蒙古福建商会副会长的凶手一审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2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12日电(记者 白冰、吴联):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对内蒙古福建商会副会长田文通遇害案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张显武以故意伤害罪和抢劫罪被判处死刑。

  田文通是包头市青山区雄中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1983年他从福建省莆田市来包头市创业,主要做木材和建材生意,先后创办了包头繁荣木材经销部和雄中木材经销公司。20
多年来,先后扶持引荐70多位福建同乡来包头创业,在当地商界颇有影响,2004年被推举为内蒙古福建商会副会长。今年1月20日11时40分左右,田文通在包头市楼外楼酒店租用的办公室内被人用刀捅死。

  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1月7日晚,张显武在包头市东河区其家楼下与索要欠款的贾耀金发生冲突,张显武将贾耀金拳打脚踢打倒在地,致贾耀金轻伤。案发后,包头市公安局东河区分局于同年3月25日决定立案侦查,期间,经张显武妻子高文英担保于同年4月5日决定对张显武取保候审。后张显武为了逃避法律的惩罚,潜逃外地。

  潜逃过程中因没有钱,张显武选中自己曾跟随打工的福建籍商人田文通为抢钱作案对象,并事先购买了一把剔骨刀。今年1月20日上午,张显武来到田文通租住的楼外楼宾馆101房间,交谈中趁田文通不备抽出剔骨刀,向其胸部连刺十余刀将其刺倒,之后将田文通的两部手机、一条金项链,现金3200元,以及银行卡、存折、空白转账支票等物品劫走,逃离现场。经公安机关法医尸体检验证实,被害人田文通是被锐器刺伤心、肺后,大量失血而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