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厨房墙体发霉、菜板生熟不分 佳市幼儿园食品安全亮红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贺东旭

  日前,佳木斯市卫生监督所母婴保健监督科执法人员对该市一些幼儿园检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隐藏在孩子们身边

  本报讯日前,佳木斯市卫生监督所母婴保健监督科执法人员对该市一些幼儿园检查
发现,不少食品安全问题隐藏在孩子们身边:厨房环境卫生差、菜板生熟不分、操作流程不合理、老师没有健康证等。执法人员对问题严重的电机厂幼儿园等6家幼儿园进行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

  在电机厂幼儿园厨房,执法人员看到,厨房内房顶和部分墙面已经发霉。一名食堂工作人员未穿工作服、未戴口罩在工作。做好的两盆菜和饭裸露着摆在门口,消毒柜成了“碗柜”,里面混乱地堆放着一些挂油的盆、盘等杂物,洗碗的水池也油渍渍的,部分瓷砖脱落。面食加工间的案板上放着一个脏兮兮的椅垫。

  经检查,该幼儿园的6名老师里只有4名老师有健康证。执法人员在大一班的抽查中发现,21个孩子只有10个孩子持有健康证。

  在德祥双语幼儿园,执法人员看到,无论孩子就寝、上课还是用餐都在一个几十平方米的屋内,两大块装饰板一围,便成了两三平方米大小的厨房,厨房内生熟食混放。

  在福丰街一些平房幼儿园内执法人员发现,厨房卫生状况达不到规定标准,屋内没有上下水、厕所,不具备开幼儿园的条件。

  在东风区启迪幼儿园执法人员看到,食堂工作人员未着工作服,平台下面,菜板与垃圾桶成了邻居,孩子们的午饭就是大豆腐和米饭,谈不上营养搭配。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一些幼儿园内的保健医生多数成了“摆设”。

  佳木斯市卫生监督所母婴保健科方科长说,教室寝室不分、室内不开窗通风,极易造成突发性传染疾病,增加幼儿的感染率。膳食搭配不合理,儿童长期营养不良,会影响其生长发育,引发多种疾病,危害儿童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