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银行首推“韩情脉脉”金融专项服务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59 国际在线

  

北京银行首推“韩情脉脉”金融专项服务(组图)

  在中国韩国人会代表向北京银行咨询“韩情脉脉”金融服务相关问题

  

北京银行首推“韩情脉脉”金融专项服务(组图)

  北京银行举行专门为在华韩国企业和个人服务的“韩情脉脉”金融项目新闻发布

  

北京银行首推“韩情脉脉”金融专项服务(组图)

  北京银行副行长侯德民(比利时籍)主持新闻发布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北京银行首推“韩情脉脉”金融专项服务(组图)

  北京银行副行长许宁跃介绍该行办“韩情脉脉”专项金融服务初衷

  

北京银行首推“韩情脉脉”金融专项服务(组图)

  北京银行“女子银行”行长黄赢介绍“韩情脉脉”专项金融服务

  

北京银行首推“韩情脉脉”金融专项服务(组图)

  在中国韩国人会现任会长白今植感谢北京银行提供的金融服务

  

北京银行首推“韩情脉脉”金融专项服务(组图)

  韩国驻华使馆柳洲烈总领事与北京银行董事长阎冰竹共同揭牌

  

北京银行首推“韩情脉脉”金融专项服务(组图)

  北京银行副行长赵瑞安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国际在线消息(驻北京记者 黎政祥 通讯员 王新、韩斌):12月11日,是中国金融业对外全面开放的日子。在外资银行全面进入中国市场的同时,北京银行推出“韩情脉脉”金融专项服务,专门服务于在华的韩国企业和个人,成为国内第一家为外国人提供专项金融服务的银行。韩国驻华使馆柳洲烈总领事、“在中国韩国人会”白今植会长等韩国嘉宾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并对北京银行推出的新服务表示感谢。

  ·台湾岛内分裂活动

  ·台湾问题与东西德问题的本质区别·中国政府努力

  ·"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

  “韩情脉脉”专项金融服务为韩国来华公务、商务、学习和生活的人士提供五大类新型金融产品,包括:“即日达”中韩快速汇款、“留学优”学生账户服务、“居京易”自助代理缴费、“财汇盈”投资理财咨询、“彩蝶会”女性双币国际卡等。据悉,“韩情脉脉”专项金融服务将率先在望京地区的北京银行“女子银行”向韩国籍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针对韩国客户的语言问题,该支行配备了专门的韩语翻译,可以使韩国客户享受到在家一样的温馨、准确、快速的优质金融服务。

  地处北京市东北端的望京社区,辖内总人口近30万人,是迄今为止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社区之一,也是知名的“韩国城”。据悉,望京地区聚居有约6万韩国人,加上五道口等地区,在北京居住的韩国人已接近10万,成为在北京外籍居民中规模最大的一个族群。这部分韩国人以工商、政界人士和留学生为主,很多韩国人在望京社区购买了房产。目前在望京地区已经形成了大范围、多品种的专门针对韩国人的商业服务,大约有上千家韩式餐馆、理发店、书店、零售店等商业机构。这些韩国人士在中国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产生了大量的金融需求。“韩情脉脉”专项金融服务的推出,目标就是为满足这类金融需求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中韩两国密切的经济、文化合作,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提供了新的机遇。

  中韩两国建交以来,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交流密切。韩国目前保持我国的第六大贸易伙伴和第六大出口市场地位,并跃升为我国第二大进口来源地。随着北京奥运会等重大契机,中韩两国贸易规模将持续扩大。北京市对韩国进出口总额占全国对韩进出口总额的7%,成为中韩经贸合作的重点城市之一。根据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的统计,2005年经过各口岸来到中国的韩国人有350万。《新华每日电讯》援引韩国驻华使馆提供的数据,到中国学习、经商、定居的韩国留学生和中小业主逐年增多,目前有3万多家韩国企业在中国注册,4.5万留学生在中国学习,常住中国的韩国人已达到50万人。这为开展“韩情脉脉”专项金融服务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北京银行方面表示,在中国金融市场全面对外开放,外资银行全面进入中国的日子里推出国内第一个针对在华外国人的“韩情脉脉”专项金融服务对于北京银行而言具有特殊的意义。北京银行希望通过推出此项金融服务,服务于在华和在京的广大韩国人士,加强与韩国各在华和驻京机构的合作,实现双方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双赢,共同推动中韩两国的友好往来。

  相关资料:北京银行“韩情脉脉”专项金融服务的产品

  韩情脉脉”专项金融服务,主要是指专门为来中国旅行、公务、商务和留学的韩国人士提供新型产品和服务。

  首先,从产品类别来看,“韩情脉脉”专项金融服务包括以下五种新型产品:

  第一是“即日达”中韩快速汇款,这是北京银行专门为在华韩籍人士精心打造的个人金融产品,通过北京银行与境外账户行之间的合作,为客户提供中韩汇款快速到达的快捷服务(即收款人可在汇款申请人办理后24小时内收到汇款),简化了汇款流程,提高了资金效率。

  第二是“留学优”学生账户服务,这是北京银行专为来华留学的韩国学生定制的金融产品,为韩国留学生提供开户、存汇款等日常金融业务,代国内学校收取韩国留学生学费、杂费等。“留学优”还提供“金融第一课”服务,面向初次来华的韩国留学生,使他们尽快地适应中国的社会和金融环境,对其日常生活所涉及的金融活动给予专业的指导。

  第三是“居京易”自助代理缴费服务,这是北京银行专为满足长期居住在北京的韩国人士日常生活所需而提供的产品。使用此服务,韩国客户可以在北京银行指定的自助终端,实现日常生活一站式缴费,包括购电、水费、话费、车船使用税、燃气卡购气等,免去柜台排队等候和工作时间以外无法缴费的烦恼。

  第四是“财汇盈”投资理财咨询。许多在华的韩国籍客户均有投资和理财的强烈需求,我们将在地产投资、商务投资和金融投资三个领域,帮助韩国客户了解并参与中国各类投资细分市场,使客户像在韩国国内一样自如处理商务、税务、住房租购、金融投资等事宜,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第五是“彩蝶理财”女性金融服务。“女子银行-彩蝶理财”是北京银行专为女性贵宾客户提供的服务品牌,我们也借此诚挚邀请在京的韩国女性客户参与体验。成功申请“彩蝶”女性双币国际卡,您就将享受北京银行的专属贵宾服务,在北京银行多家签约商户处享受超低惊喜折扣,并成为“彩蝶俱乐部”的VIP会员,参加我们丰富多彩的沙龙活动,更可以为在华韩国人士扩展社交圈和人脉资源。

  其次,从服务内涵上讲,“韩情脉脉”专项金融服务还有以下四大特色。第一是“双语”服务,我们由精通韩语的专业员工提供双语服务,帮助客户克服在中国的语言障碍。第二是“专享”服务,在开展业务的网点有针对韩国客户的专门窗口,而对贵宾客户均实施一对一的客户经理服务。第三是“专业”服务,我们的客户理财经理均是拥有丰富经验的专业投资顾问,乐于为客户提供中国及国际金融前沿资讯,助您从容理财。第四是“韩式”服务,我们发挥中国文化中以客户为尊的美德,并学习和借鉴韩国银行温情、温馨和友好的服务态度,力求使客户在我们这里备享“宾至如归”的尊贵体验。

  再次,从业务发展上讲,“韩情脉脉”专项金融服务体现了我们的以下思路和策略。第一,细分市场,贯彻北京银行“以客户为关注焦点”的经营战略。我们正是瞄准在北京工作、生活和学习的数十万韩国客人,才推出“韩情脉脉”专项金融服务。第二,立足创新,强化北京银行的产品开发和市场应变能力。针对目前整个北京地区韩国人的金融服务需求,我们短期内开发出适合韩国人士群体的金融产品,有重点、有选择地开展市场营销,努力实现业务快速发展。第三,实施品牌战略,加速构筑领先优势。“韩情脉脉”专项金融服务,是北京银行在推出“女子银行”创新金融服务后的又一力作,也是北京银行积极扩大品牌影响,实施品牌扩张战略的体现。

  基于产品、服务和战略层面的长期、充分的准备,“韩情脉脉”专项金融服务推出,将率先为在华韩国个人客户提供精品级的个人金融服务。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努力为韩国大型企业在华分支机构、韩国人投资的中小企业及私人店铺等提供优质公司金融服务。我们愿意与广大在华的韩国籍客户,以及各在华和驻京韩国机构加强合作,实现双方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双赢,共同推动中韩两国的友好往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