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酝酿出台法规严打偷盗电力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2:2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程贤淑报道

  昨天是市人大网议日,上海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阮前途透露,为遏制电力偷盗现象,该公司正配合市人大、市府法治办等有关部门着手制定《上海市保护电力设施和维护用电秩序规定》。

  电力设施偷盗案件猖狂

  “长期以来,电力设施偷盗问题一直困扰我们电网的安全运行。”阮前途说,近几年来,偷盗案件的发生呈高速增长的态势,尤其是随着铜价的不断高涨,电力设施偷盗几乎到了猖狂的地步。

  阮前途表示,目前电力部门只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进行大量工作,如在每个变电站进行技防装置的安装,到现在为止已经安装60%以上,但这需要巨大成本。此外,加强线路巡视与抢修,与公安部门合作等。

  本市准备制定地方性法规

  阮前途透露,近几年由于电力设施偷盗被判刑的人数也在高速增长,公安部最近也发布了专门的文件,要求在全国范围内统一打击电力设施偷盗,国务院在今年2月份发布了关于《加强电力设施保护的通知》。上海市政府对电力设施偷盗也高度关注,为遏制偷盗,目前上海正在酝酿制定《上海市保护电力设施和维护用电秩序规定》。

  市经济委员会电力处副处长蒋前则表示,为了进一步理顺电力管理的体制,国家正准备修改《电力法》,上海则准备制定保护电力设施和维护用电秩序的地方性法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偷盗 电力”的相关新闻
小偷盗窃时向电力设施撒尿被灼伤下体 (2006-12-02)
小偷盗窃电力设施后留言称维修人员辛苦了 (2006-11-16)
偷盗电力铁塔卖给废品站整个团伙被抓 (2004-12-13)
偷盗电力铁塔团伙被抓 (2004-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