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是让富人变穷,而要让穷人变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2:21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坚持以人为本、不断促进社会和谐作为2007年着力推进的一项主要任务。中央的决策和部署意味着,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将被摆在明年经济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一系列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上,将会有新的进展,更多的人有望得到更多的实惠。

  中央提出,要适当提高初次分配中劳动报酬比例,以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水平。完善政策,稳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加强税收征管,有效调节过高收入,加强对垄断行业收入分配的监管。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朱信凯说,改革开放的成果是全体人民共同创造的。面对效益不等的行业、权力大小不同的部门之间收入分配差距过大等问题,中央考虑的是全民的利益,而不是哪一个地区、部门或者群体的利益。在不损害他人合法利益的前提下,着力提升中低收入者的收入分配水平,将成为未来收入分配调整的方向。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表示,在税收上,将加快利用信息化手段,逐步实现对个人收入的全员全额管理和对高收入者的重点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称,要通过构建有效的企业收入分配宏观调控体系,促进形成“两头小、不悬殊,中间大、分层次”的分配新格局。这些措施显示,中央在强调全民受益的同时,将给予贫穷、弱势群体人员更多的关心。解决收入分配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是让富人变穷,而是要让穷人变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