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俺们在上海收获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2:21 新闻晚报

  ■喜事主角:刘千荣■喜事主题:全家上电视名人上电视没啥稀奇的,但俺们来沪打工的一家能上电视就是特大新闻,是俺们家的一大喜事。

  缘起评选

  1995年起来沪闯荡的我,工作换了很多种,从一个高一就辍学的农家子弟,四处揽
活的打工仔,到一家杂志社的文字编辑,我一直努力着。

  2000年后,我的母亲和父亲也先后来到上海,如今在七宝地区经营着一家小杂货店。依然单身的我,在离父母不远处租了一间小屋,一家人过着简单而又充实的都市打工生活。

  今年九月,我参加“第三届上海市十大读书明星评选”的材料被送到主办方上海市总工会。总工会把材料推荐给了市委宣传部,于是东方卫视《走近他们》节目也“走近”我,准备做一期对我的专访。

  这可是让全家人又惊又喜的一件新鲜事。

  灵感突现

  上电视对我来说就是大姑娘上轿头一次,再一看节目简介,心里更是打鼓———接受该节目采访的多数是如周小燕这样的名家,我一个外地来沪打工人员,能做好吗?

  按采访要求,必须有我的家人、老乡等四至五人同时接受采访,介绍相关事迹。父亲就作为我的家人代表也接受了电视台的单机采访,没想到他老人家面对镜头非常健谈,被我和母亲大大夸奖了一番。

  第二天,按照事先计划,在单位拍完工作场景后要前往住处采访。在车上,节目编导灵感突现,问我的住处距离父母开的杂货远不远,我说:“不远,隔着一条马路,不打算自己做饭的时候,我就每天到父母小店里蹭饭吃”。于是编导一拍大腿———成了!一干人临时改变计划,直奔小杂货店。

  于是后来播出的节目里,不仅有我父亲接受采访的镜头,还有我们一家在小店里忙碌,闲暇时看电视聊天等家常生活的画面,平淡却又温馨。

  收获喜悦

  那天晚上十一点,节目准时开播。远在安徽老家的姐姐看后,立刻打电话过来,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节目的播出在小杂货店附近的居民点住着的打工人群里也引起了轰动。那些和我一样辛苦打工的朋友们都知道我们一家打工的上电视了,许多老乡纷纷过来祝贺,说小店在电视里看上去如何如何漂亮,比划我父母坐的位置,欢声笑语一片。还有人打趣地对我父母说:“你家儿子看着平时不爱说话,没想到在电视里很能说的,这回上了电视,不愁找不着媳妇,要排队了!”。

  平日里大家都在为生活奔忙,偶然的一个机缘,却让我收获了在异乡的温情与惊喜,也让我更坚定了作为一个“新上海人”的决心。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还有邻居过来打听,他们错过了当晚的节目,来问几时能有重播。尽管来自不同地方,却分享着同样的喜悦,让我们在上海这个充满活力的大都市对未来更充满信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