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金龙在调研市招投标统一市场建设时强调 高举改革创新大旗加快招标投标统一市场整合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2: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12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晓麟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到正在筹备中的市招标投标市场管委会办公室,调研我市招投标体制改革和统一市场建设工作。

  在听取了市招投标市场管委会筹备组和市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孙金龙指出,统一招投标市场的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用改革的思路,对牵涉全市发展的关键领域、关键环节
采取的一项具体措施,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今年以来,市招投标市场管委会筹备组边整合、边工作,抓紧各项筹备工作,保证了“大建设”的顺利进行;各相关部门围绕中心、顾全大局,以“壮士断腕”的精神,坚决支持和服从市委、市政府的决定,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市委、市政府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孙金龙强调,要尽快做好招投标统一市场的整合工作。招投标统一市场整合,不是机械的、物理的简单叠加,而是将原有的工程建设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中心、产权交易中心和土地有偿使用服务中心等融合到一起,集中各种资源,加快整合进度,抢抓机遇,在工作中要体现“快”字,确保在年底前完成整合工作。

  孙金龙强调,在整合过程中要积极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是发展的动力,创新的目的就是要激发人的活力,让全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认真解决制约合肥发展的体制性和机制性障碍。事业单位和企业无论钱从哪来,用人机制必须要灵活。要区分技术岗和普通岗,不能搞“铁饭碗”,不能吃“太平饭”。

  要认真研究内部用人机制,实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人员全部聘用,岗位时间长的要轮岗。只要有利于发展,符合市场经济规律,都要大胆地试、大胆地闯,真正使明年成为合肥的“改革创新年”,使合肥成为中部乃至全国充满改革创新活力的“先行城市”。

  孙金龙强调,整合工作要抓具体、抓细节。下一步,还要整合四个区、三大开发区和政务文化新区的招投标职能,实行统一的招投标市场。招投标中心要严格审查原则性的前置条件,同时把好前置条件关,及时更新、及时更改、及时完善。要优化投资发展环境,让全国乃至全世界最有实力公司都能进入合肥参加投标,推动合肥向更高层次发展。要弘扬“爱我家乡,热爱合肥”的精神,招投标中心要起到政策导向的作用。

  (宗合朱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