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万吃客闻香而来尽兴归首届中国徽菜节昨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2: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为期3天的首届中国(合肥)徽菜美食节昨晚落下帷幕。据市政府公布,本届美食节期间,美食嘉年华、特色小吃展、美食大厨房、百店美食展和徽菜大赛宴席几大板块大力拉动消费。其中宁国南路小吃街日平均吸引客流量12万人次,3天实现1500万元销售收入。

  据初步统计,美食节共引来100多万观摩者及消费者,其中吸引外地参展商和观摩参观者超过3万人,带动展场周边宾馆爆满,按人均在肥消费2000元计,带来直接销售收入60
00万元加上激发本市居民的消费热情,拉动合肥本地消费2600多万元,共计实现带动近亿元的三产收入。

  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柳介绍说,这次宴席展在以往全国各地美食节中规模最大。据本届美食大赛评判长、中国烹饪大师孙应武介绍,参赛菜肴的文化底蕴、各流派的风味特点及安徽丰富的烹饪原料,使人们不得不重新认识徽菜。许多作品融合了外地及本地菜特色,极具创新意识。

  昨晚在长江剧院举行的闭幕式上,共颁出美食特展、中餐展台和中餐宴席50个特金奖和金奖。安徽同庆楼餐饮发展有限公司、蜀王餐饮集团和叶氏集团最高台酒楼获得展台创新特金奖,安徽新东方烹饪专修学院获得唯一的食品雕刻展台特金奖。

  (王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