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技能人才本周可领增发养老金 每人总计2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2:4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符合条件的高技能退休人员,本周五(12月15日)在按新标准领取本月退休金的同时,可一次性领到自7月至11月5个月补发的养老金增发部分,每人总计250元。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同时提醒,符合条件、届时未领到这部分养老金的高技能退休人员,应及时与原单位联系,向劳动部门报送相应的专业技术职称证明等材料。

  根据2006年度养老金调整方案,此次调整自今年7月1日开始,对象为参加我市企业
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已在2006年6月30日前办理了退休、退职或领取定期生活费手续的人员。在普遍增加养老金的基础上,此次调整还对具有高级职称的退休科技人员适当增发,每人每月增发50元。

  “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科技人员”的三种对象界定为:经省有权部门批准并在退休前已领取了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证书的各类副高以上的专业技术人员;1986年国务院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度改革后,首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过程中,部分在办理退休手续前上报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申报材料,由于审批时间关系而在办理退休手续后经省有权部门批准并领取了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证书的退休人员;退休前获得经省劳动保障部门或国务院各部委办及直属机构批准的高级技师资格的人员。符合条件的退休人员需提供相关材料证明,通过原单位向劳动部门申报。

  市劳动部门相关人士介绍,由于高技能人才属于首次增发养老金,除了要对申报人员的材料进行审核外,还要调整养老金发放系统,因此前面5个月增发部分集中到本月一起补发到位。而符合条件、尚未申报的高技能退休人员补办申办手续后,增发部分将来也会一并补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